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電子紙大廠元太(8069)今年6月營收創下近55個月波段新高,主因是電子書客戶產品規格轉換庫存調整完成,並帶動第二季營收季增近25%,推估單季毛利率回升、本業可能轉盈。隨著時序步入傳統出貨旺季,預期第三季營收可望持續加溫,整體下半年業績亦可望優於上半年。

其中又以電子標籤市場的成長力道最被看好,根據研究機構預測,到2024年以前、全球電子標籤市場規模有機會保持每年兩位數增幅。目前元太在歐洲接單情況穩定,美國、南美洲及中國市場業務也正在拓展,現在至少有4-5家客戶與元太合作生產電子標籤,預估今年電子標籤出貨成長幅度可能挑戰3成以上。

不過,目前顯示器應用比重仍有75%-80%,電子標籤應用比重約2成,其他創新應用比重還偏低。今年上半年受到電子書閱讀器主力客戶調整產品規格、從原本6吋轉為7吋機種影響,使得上半年連續兩季營收均較去年同期衰退。

隨著產品規格轉換造成的庫存調整告一段落,客戶拉貨轉趨積極,加上電子標籤標案入帳,推升今年6月營收大幅回升、創下近55個月波段新高。由於第二季整體營收優於上季,推測毛利率及本業獲利應可同步改善,加上第二季權利金收入通常也較高,預估第二季獲利表現可望明顯優於上季。

權利金方面,元太在2007年併購Hydis取得FFS專利後,自2012年開始陸續授權給Sharp、友達光電(2409)、群創(3481)、中華映管(2475)、天馬、京東方等多家面板大廠,並認列FFS專利權利金收益,成為近幾年財報重要獲利來源。最近3年權利金貢獻都在20多億元,2018年第一季權利金收益為4億餘元,估計全年權利金收益與去年大致相近。

元太繼今年6月營收回升至17億元、月增67%、年增39.5%、創下近55個月波段新高。整體第二季營收約36.12億元、季增24.65%、年減2.12%,預期第三季在傳統出貨旺季推升下,營收可望再加溫,下半年表現應可優於上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