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大國鋼(8415)Q2營收持續墊高,加上台幣貶值、匯兌收益估逾億元,法人看好,Q2 EPS有望創掛牌以來高點,Q3營運則續看穩,大國鋼今年在扣件業務持續成長,以及鋁材採購業務挹注下,今年營收與獲利都有增長空間,法人認為,明年配息將有可期。大國鋼預計8月7日除息,另外,大國鋼現增案預計近日完成訂價,最後過戶日則為8月8日,認股基準日為8月13日。

大國鋼為大成鋼(2027)持股45.92%的子公司,公司為美國扣件通路龍頭,美國佔其營收9成,其餘來自加拿大、歐洲與澳洲等地;扣件產品占其營收逾8成,並以碳鋼居最大宗,大國鋼的競爭優勢與業務在於完善的B2B電商平台,近年除增加不鏽鋼扣件產品、進一步擴大市占,也運用通路優勢將產品線擴大至工業產品與手工具。大國鋼3月起已開始替大成鋼集團採購鋁板,目前該塊業務約貢獻營收1成多。

大國鋼受惠於美國市場景氣回溫、扣件業務穩健增長,再加上鋁板採購業務挹注,大成鋼Q2合併營收43.13億元,季增10.4%,來到掛牌以來高點,法人預期,在鋼價上揚帶動下,大國鋼Q2毛利率仍可續穩30%上下,而受惠台幣大幅貶值,大國鋼Q2匯兌收益估逾億元,法人以此估算,大國鋼Q2獲利可望創掛牌以來高點。

展望下半年,大國鋼目前整體接單仍穩,而除碳鋼、合金鋼扣件接單不差,大國鋼也持續擴大在不鏽鋼扣件領域的市占率,而大國鋼除持續替集團採購鋁板,未來隨著集團強化美國當地鋁材業務布局,大國鋼也可望認列轉投資收益。

大國鋼去年EPS為1.21元,今年將配息1元,配息率82.64%,較去年與前年的逾100%配息率下滑,主要係因大國鋼海外投資受匯率變動產生資產價值差異,需提列特別盈餘公積,導致實際可分配的盈餘減少,不過大國鋼今年隨著獲利成長,法人預期,明年配息將有可期。

大國鋼預計8月7日除息,而大國鋼現增4.2億股案,則預計近日完成訂價,將提撥75%,按股東名簿所載持股比例認購,現增案最後過戶日為8月8日,認股基準日為8月13日,也就是說,參加除息的股東也將取得參與現增案的權利,現增繳款期間則為8月15日~9月17日,預計9月底完成發行,屆時,大國鋼股本將由61.15億元膨脹至103.15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