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電機股》大億金茂處分皇田持股,貢獻近一個資本額

2017年08月01日 10:34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大億金茂(8107)公布處分皇田(9951)5000張股票,每單位價格達185.25元,交易總金額9.26億元,處分利益達7.36億元,若以大億科今年將辦理現金減資2.43億元,減資後實收資本額降至7.5億元來計算,這筆業外收益貢獻將近一個資本額。

皇田在2008年爆發公司資金遭挪用操作外匯衍生性金融商品失利,慘賠6.3億元,等於賠掉超過一個股本,並在當年度認列損失。皇田也辦理私募,大億金茂藉由母集團在汽車零組件產業的實力,以1.5億元取得皇田約兩成私募股權,同時,大億金茂也成立汽車零組件事業新部門,近年來持續投資佈局汽車零組件產業,淡出背光模組事業,今年股東會正式宣告轉型回母集團最擅長的汽車零組件,由大億科更名為大億金茂。

皇田業績自2009年後,獲利年年創下歷史新高,不但成為歐美車廠汽車窗簾供應商,並在中國站穩腳步,今年6月營收再創歷史新高,股價在今年7月重新看到200元的價位。大億金茂也逢高順勢處分5000張持股,為公司帶來近一個資本額的處分收益,可說相當成功的一個投資。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