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景碩(3189)第二季因一次性費用偏高以及子公司復揚科技仍未轉盈,第二季每股獲利0.21元,不如市場預期,展望第三季,幾乎所有產品進入旺季,新產品mobile DRAM載板第三季出貨量可放大,類載板7月貢獻營收,若蘋果新機銷售佳,下半年可望逐季走高。

 

景碩第二季毛利率約23%,較上季的21.85%提升,每股獲利0.21元,惟仍不如市場預期,主要是因為第二季費用仍偏高,新產品mobile DRAM載板試產前的費用原預估將落在第一季,但事實上仍有部分費用發生在第二季,造成第二季費用仍高。

 

另外,業外部分,子公司軟板模組廠商復揚科技,本以為第二季在蘋果新機拉貨後即會賺錢,但因為今年較晚拉貨,故第二季仍在虧損,估第三季獲利。

 

展望第三季,除了挖礦機市場沒有明顯復甦,幾乎全部產品進入旺季,若蘋果手機銷售佳,第四季仍有機會再向上。法人預估,景碩第三季營收季成長10-15%,而隨著稼動率提升,第三季毛利率會再往上,而因mobile DRAM量產前的費用減少,第三季的費用率會減少。

 

而在第二季已開始試產的今年新產品mobile DRAM的部分,5月已開始出貨,主要是生產IC載板,第三季量放大,包括南韓大廠海力士,都是客戶之一。

 

而在類載板部分,6月底開始生產,配合新機上市時程,7月有營收貢獻,但因產品已成熟再加上競爭對手已多,同業的良率也都已提升,今年類載板asp比去年低,依景碩的類載板產能來推估,景碩分配到的滲透率約是15%的水準。

 

景碩去年資本支出62億,今年預估為40億元,主要擴充mobile DRAM,以新豐廠為主,少部分則擴充類載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