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不確定因素排除,華碩走揚

2017年08月29日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華碩(2357)再次宣布組織改革以轉職和優離方式進行調整,希望事業群核心團隊的經營意志及凝聚力明顯提升,至於在組織改革的成效上,華碩也指出,三大事業群的核心團隊已就位,在經營策略、產品藍圖、執行力各方面均有可觀進展,電競事業群在擴充人力及資源投入後,將專注電競生態圈的建立,手機營運則建立更專注精實的組織及管理,以創新及領先為重要執行目標,原已建立優勢品牌地位的板卡事業群及電腦事業群,也都立定完善的營運計畫。

華碩早盤股價開在平盤之上,顯示市場對此次的改革動作看法解讀為不確定因素排除!

華碩目前的三大事業群包括:系統產品事業群(筆電/桌機)由許先越帶領;電競產品事業群(電競)由張仰光帶領;行動運算系統事業群(智慧手機及平板)由張凱舜領導。

華碩第二季受到零組件漲價壓力及手機新舊產品交期影響,第二季自結品牌營收865.46億元,季減11.9%、年減7.9%,毛利率季減1.8個百分點至11.6%,使得單季EPS 2.70元,表現預估為全年谷底。展望Q3,公司財測目標:受惠產業旺季與新品上市,營運將呈現季增,其中Mobile事業因ZenFone 4新機上市,預期營收季增20~30%,成長幅度最大,而PC營收為季增10~20%,Components營收則可望季增5~10%。

法人認為華碩本次的組織改革,主要希望兼顧產品地位與維持高利潤,並同時培育集團接棒人才,預計將在組織內成立Core Team,藉由跨功能的營運、行銷、研發、PM共同加入,讓整體行銷更具有效率。其中,PC事業將著重於獲利的提升,獨立Gaming事業將朝向產品生態系統開發以及玩家社群的培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