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石化一度漲停

2017年08月29日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中石化(1314)今年上半年受惠出售子公司業外收益入帳,累計每股獲利1.85元,相較105年全年每股虧損0.81元,財報表現在今年大幅好轉,連續4個交易日也獲外資加碼買進,今放量大漲,不到11:00,總成交量已逾30萬張,居台股盤面成交量之冠,股價也一度攻上漲停14.2元。

中石化儘管本業表現在CPL持續衰退下,第二季銷售量、價都相較第一季差,但所幸在去年出售子的公司志氯業外收益於4月入帳,總金額達27億元,帶動中石化第2季合併營收74.84億元,年增21.26%,稅後淨利29.90億元,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每股盈餘1.28元,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為1.85元。

中石化今年持續以雙主軸事業發展為基礎,在CPL、AN供需面未出現基本面明顯好轉下,中石化預計會持續朝向高質化發展,強化營運利基以及產品競爭力,在土地開發上,中石化則會積極利用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戰略以及東南亞新興市場崛起所帶來的契機,布局海外具有土地開發投資潛力的地區,也搶搭資產題材,盼藉此發揮。

中石化今將參加證交所法人說明會,屆時預計將會對營運有更進一步的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