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燁輝7月小虧,Q3估維持獲利

2017年08月29日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燁輝(2023)7月因內銷行情還不佳,且為刺激買氣,外銷報價也下殺,致單月小虧;隨著8月內外銷價止跌反彈,以及轉投資燁聯不鏽鋼價開高,將帶動燁輝8月起營運改善,第三季仍可維持獲利。

受到外資為主的法人上周五轉為賣超影響,燁輝近期股價走疲,目前呈現貼權息的狀態。

燁輝公布,自結7月稅前虧損1300萬元,稅後純損2079萬元。

燁輝第二季受到鋼價反轉下挫,原料成本墊高衝擊,獲利比第一季下滑,單季EPS降至0.12元,上半年EPS 0.64元,較去年同期的0.74元衰退。

燁輝7月受到內外銷報價落底,以及轉投資燁聯(9957)7月不鏽鋼價仍下跌,導致燁輝自結7月呈現小虧,惟隨著燁輝8月內銷盤價開漲,加上外銷報價從8月止跌後,9月起可望調漲,加上大陸廠受惠鋼價走揚,且業外方面,近期不鏽鋼價翻揚也可望帶動燁聯獲利回溫,燁輝8月起將可望轉盈,本季獲利估將較上季增加。

中鋼第四季內銷盤價開高,平均漲幅約40美元/公噸,並未完全反映中國大陸鋼價此波急漲行情。下游的燁輝第四季報價看漲,成本未大幅提升下,獲利可望比第三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