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颶風襲美、拉貨潮起,SM概念衝鋒

2017年08月29日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美國德州遭到嚴重颶風襲擊,迫使部分沿岸煉油廠關閉,市場預期短期恐拉升原油油價,根據Platts報價資料顯示,SM報價已經站上1260元,短線漲幅達5.7%,加上目前中國大陸沿海庫存偏低,在拉貨效應下,將支撐報價,今SM概念股國喬(1312)、台苯(1310)聯袂走揚,漲幅在1%~1.5%間強勢震盪,相對大盤抗跌。

美國德州遭遇強大颶風重創,導致沿岸煉油廠設備緊急關閉,燃油無法輸往美國其它地區和全球各地,預計將衝擊未來2~4周的國際原油市場,也預期原油價格短線恐拉高,加上第三季依照歷史經驗,油價向來就是漲多跌少,也將支撐塑化原料報價。

塑化原物料近期也出現一波強彈,根據Platts資料顯示,SM報價短線漲幅達5.7%,一舉站上1260元,苯也站上800美元大關,另外,丁二烯報價更是來到1380美元,報價寫下近四個月的新高。

除颶風因素外,今年第二季塑化產業陷入旺季不旺,也導致在第二季時中下游廠商觀望居多,並未積極拉貨,這也使得現階段中國大陸華東沿海地區的庫存普遍不高,在拉貨效應帶動下,也將支撐報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