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工業與綠能需求超乎預期,信邦 (3023)4、5月營收連創新高,法人預期,6月還有續創新高可能,第二季營收可望創下新高,獲利也有同步挑戰新高可能,第三季營運還有續創高機會,今年營收有機會年增超過15%,創下近年最強增長,每股稅後盈餘5.7-6元。

信邦近年已成功轉型以自有品牌利基領域為主的零組件廠商,目前利基線材早就是營業額最大的貢獻來源,不僅在醫療、車用、綠能、工業應用與消費通訊等,都坐擁全球龍頭廠商,且單一客戶的營收佔比都不超過10%,風險充分分散,且利基布局收成也帶動營運逐步拉高。

而因綠能、工業應用接單與出貨超乎預期,帶動信邦4月、5月營收連續創新高,且單月營收的年增率分別墊高至25%與19%,較首季的營收年增動能明顯轉強,因而前五月的營收年增率也拉高至13%。

法人分析,公司在綠能的最大應用,來自風電,根據統計,信邦因客戶群囊括GE、金風與丹麥大廠等,先前推估的零件滲透率有四成,因產業歷經補貼調整的汰弱換強,不少供應商退出,整體供應鏈都走向大者恆大;信邦在客戶群優勢下,是這波產業調整訂單轉入的受惠者,目前每月光是風電的零件交貨營收貢獻就已超過2億元。

在工業應用方面,則是信邦這幾年年複合成長兩成以上的利基事業群,今年的動能延續,公司打入資本支出、智能機械的大廠,導入進度都符合預期,全年該部分事業群維持兩成以上的年增無虞。

至於車用市場,信邦原有訂單相對穩定,業界認為,新攻入的車種導入速度略延後,但全年車用營收佔比將朝10%邁進。

法人預期,信邦第二季營收就有機會創新高,若匯率維持相對貶值走勢,第二季獲利有機會同步挑戰新高,第三季營運還有續創新高可能,今年營收年增率將墊高至15%以上,創近年較大增幅,每股稅後盈餘5.7-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