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光鋼Q3營運轉旺,全年EPS估將突破3元

2017-07-31鄭 盈芷

北中南皆設有物流中心

受惠於鋼價上揚、出貨量提升,新光鋼(2031)上半年自結EPS達到1.72元,較去年同期的1.27元跳增;展望Q3,法人看好,新光鋼在科技大廠訂單、鋼價回升帶動下,營收將較Q2彈升,業外也將有大筆轉投資股利進帳,獲利可望顯著提升,新光鋼今年EPS將可望突破3元,而明年配息表現依舊可期。

新光鋼為國內鋼板裁剪、流通龍頭廠,目前有桃園觀音廠、台中彰濱廠、高雄岡山一、二廠,共4座廠與物流中心,公司原料主要來自中鋼(2002)、其餘還有日本以及歐洲等市場,並透過完善的通路佈局與產品線,及時滿足客戶需求。新光鋼有鑑於高雄廠產能已不敷使用,高雄一廠將擴充二期廠房1200坪,而因應特殊鋼需求增長,也將新建台南新吉廠2700坪,預計在2018年Q2投產。

新光鋼Q1受惠於鋼價上揚、低價庫存利益挹注,Q1利差明顯衝高,加上業外認列逾億元匯兌收益,帶動新光鋼Q1 EPS達1.19元,較去年同期的0.9元大幅彈升,而新光鋼Q2受國內鋼價行情下滑影響,加上業外收益減少,Q2獲利較Q1減半,不過上半年自結EPS仍達1.72元,較去年同期的1.27元提升。

展望Q3,隨著國內鋼價行情反彈、加上科技大廠裁剪訂單挹注,法人則看好,新光鋼Q3合併營收可望進一步上衝,而Q3利差也可望較Q2改善,加上業外有大筆股利收益可認,新光鋼Q3獲利將有機會力拚與Q1相當。

全年來看,法人樂觀推估,新光鋼今年合併營收將可望挑戰百億元,全年EPS則估可上看3.3~3.5元,而新光鋼今年首度獲得科技大廠訂單後,明年仍有機會持續擴大接單比重,而且明年下半年也還有機會獲得客戶新產品訂單。

新光鋼營運分為鋼板、熱軋鋼捲、鍍鋅鋼捲、不鏽鋼、特殊鋼板銷售,以及鋼板裁剪、鋼結構,而每一塊業務都經過多年的積累,且皆由專業團隊主導,每一塊業務長期都有成長空間,且可維持營運基本盤,像近年鋼板業務雖然較差,不過在特殊鋼、鍍鋅鋼捲、不鏽鋼成長下,公司整體營運仍然向上。

新光鋼雖屬鋼鐵產業中游位置,但公司強調協同合作,除積極配合下游客戶聯合接單,在供應商管理、物流以及交料尺寸匹配上,也做到快又精準,加上近年因應加工趨勢變化,也積極發展精密裁剪,替客戶減少耗料的問題,也帶動公司近年接單持續成長,更順利打入科技大廠供應鏈。

新光鋼有鑑於近年獲利表現穩定,未來幾年的現金股利將可望由1.6元起跳,而有鑑於公司目前資本公積達10億多元,公司未來幾年也擬加發資本公積股利0.2~0.3元,以此估算,新光鋼明年股利有機會達到2元,殖利率表現吸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