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新至陞H1營收恐年減,但全年EPS拚續揚

2017-05-12蕭 燕翔

美國車市需求弱於預期,零組件廠商新至陞(3679)本季營收小幅調整,法人估計,第二季營收將較去年同期衰退,今年上半年營收將年減個位數,但下半年年增率有望由負轉正,全年仍拚持平,但在毛利率調整有成下,每股獲利有望較去年續揚,再創新高。

 

新至陞是專業的塑膠機構件廠商,以終端應用別來說,資訊產品佔比35.9%居冠,其他比較重要的應用還有通訊產品、汽車電子及消費電子等,較受外界關注的汽車電子,首季占比則為16.4%。而第一季因美系3C大廠的筆電零部件滲透率拉升,帶動毛利率衝高,即便業外提列不小的匯兌損失,但單季獲利不減反增,每股稅後盈餘1.36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不過,法人指出,因美國車市需求弱於預期,今年首季新至陞來自車用的應用已呈年減,第二季該趨勢恐延續,將拖累整體營收表現,本季營收預期仍將較去年同期小幅走降,今年上半年營收將較去年同期下滑個位數。

 

但因資訊產品是新至陞毛利率相對較優的產品線,今年首季已繳出超過三成的年增成長,法人預期,第二季成長力道將延續,將是新至陞本季毛利率可以維持首季高峰的很大原因。

 

展望後市,法人預期,下半年資訊家電除美系3C大廠的筆電零部件外,其他另一零組件大廠的訂單,也會有季節性的加溫,加上去年下半年的車用基期已走降,對新至陞營收的負向影響降低,下半年營收年增率有望由負轉正,全年營收仍有機會朝持平以上邁進。

比較值得留意的是,公司是利用提升產線的自動化與產品持續優化,改善毛利率,法人也認為,今年新至陞的毛利率將較去年持續改善,帶動全年獲利持續改善,每股稅後盈餘高於去年的7.59元。

新至陞今年董事會通過每股將配發8元現金股利,創下上市新高,以目前股價計算,現金殖利率超過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