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虹堡說Q2漸回穩,評估接單爆發期在下半年

2017-05-10陳 祈儒

虹堡說Q2漸回穩,評估接單爆發期在下半年

虹堡說Q2漸回穩,評估接單爆發期在下半年

虹堡(5258)去(2016)年第1季營收創單季歷史新高,在基期墊高下,今(2017)年前3月營收年減4成。虹堡表示,第2季營收會呈現季成長,接單真正爆發期仍在第3季;在金融與稅務二合一的土耳其POS接單開始發酵後,虹堡2017年營收仍有機會優於2016年。

虹堡說Q2漸回穩,評估接單爆發期在下半年

在POS硬體與週邊的新規格方面,虹堡指出,加裝指紋辨識模組是「選配(options)」功能。觀察全球個別的市場特性,指紋辨識的POS機與指紋辨識的ATM需求,主要來自印度。而就虹堡本身,截至目前為止,今年還沒有見到客戶對指紋辨識機種的需求。

(一)今年營運高峰不同於去年,預估Q2營收優於首季:

虹堡2016年上半年密集出貨予土耳其客戶,2016年第1季營收達到11.14億、單季歷史新高水準。在去年同期營收墊高後,虹堡自結2017年第1季營收則年減41.5%至6.52億元,首季營收年衰退幅度明顯。

虹堡表示,2017年產業淡旺季,跟2016年情況恰相反;今年旺季將落在下半年,所以上半年營收呈現了不小的年衰退。

虹堡認為,今年第2季營收應可望高於首季,在去年公司持續開發南美、北美等市場客戶下,預計2017年接單來源將比去年要多。

(二)新產品爭取海外接單;土耳其仍是下半年主要訂單來源:

虹堡今年持續開發Mobile POS與桌邊使用的刷卡機設備,不過對於營收貢獻最大的,還是金融與稅務二合一的POS設備;這一類金融、稅務設備鎖定的仍是土耳其客戶。

虹堡初步評估,土耳其客戶經過約3~4季的庫存調整之後,該客戶的新訂單,應該會在今年第3季發酵。

法人則表示,虹堡今年下半年土耳其訂單若可以順利發酵,今年營收是有機會高於2016年。不過,虹堡應收帳款多是美元、日幣等外幣,今年以來的匯率變化,對於台灣出口業者不甚有利。法人認為,虹堡2017年全年獲利是否高於2016年,仍得多觀察些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