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上銀Q1營益率優預期,Q2、Q3產能可望續滿

2017-05-09鄭 盈芷

圖片來源:截自上銀網站

上銀(2049)Q1雖遭受台幣強升侵襲,不過在產能持續滿載、產品組合優化帶動下,Q1毛利率仍逆勢較去年Q4小增,營益率更達10.5%,優於法人預期,Q1 EPS為1.04元;上銀Q2產能持續滿載,而受惠於歐美訂單仍佳,加上手機等產線需求浮現,上銀Q3線性滑軌與滾珠螺桿接單也不錯,機器人出貨則將看旺。

上銀主要產品包括線性滑軌、滾珠螺桿與工業機器人,目前競爭對手以日廠THK、NSK為主;上銀亞洲市場約佔營收61%,國內市場佔14%,另外,歐洲佔21%,美洲佔6%,主要應用產業為工具機、機械製造、電子與醫療等。

上銀Q1合併營收為42.88億元,年增38%,季減6%;而Q1雖有台幣大升的不利因素,不過在產能滿載、產品組合優化激勵下,上銀Q1毛利率則達32.28%,較去年Q4的31.25%提升,不過較去年同期的34.01%衰退。

 

值得注意的是,上銀Q1受惠於營收規模較去年同期大增,惟費用則僅年增約8%,帶動上銀Q1營益率達10.52%,較去年同期的5%彈升,優於法人預期,儘管業外匯損近1.9億元,上銀Q1 EPS達1.04元,較去年同期的0.53元大增,但較去年Q4的1.68元衰退。

觀看Q2營運,受惠於大陸、歐美等市場需求續佳,上銀4月合併營收達16.4億元,月增3.17%,年增23.93%,創單月營收新高, 有鑑於上銀目前產能持續滿載,法人看好,上銀Q2營運仍正面。

展望Q3,上銀目前線性滑軌、滾珠螺桿接單仍不錯,加上智慧型手機等產線需求帶動,法人看好,機器人營收也可持續成長,上銀今年機器人獲利可望逐步改善。

上銀Q1營業費用仍估為全年低點,而因應營運規模增長,法人估算,上銀今年整體營業費用仍將較去年增加,不過上銀過去營業費用大幅墊高主要係因推廣與開發機器人業務,而隨著機器人規模提升,未來費用增幅能否回歸正常則可持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