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飛捷Q2營收季增雙位數,估毛利率亦回穩

2017-05-12陳 祈儒

飛捷Q2營收季增雙位數,估毛利率亦回穩

飛捷Q2營收季增雙位數,估毛利率亦回穩

飛捷(6206)2017年第1季財報受到匯率影響,毛利率季減2個百分點、匯兌損失9,200萬元,EPS為0.85元,符合外界預期。展望2017年第2季,4月營收表現不俗,法人預計5月營收可望再創佳績,整體第2季營收季成長雙位數,只要匯率波動不再扯後腿,獲利可望倍增,每股獲利將可望明顯回升。

飛捷Q2營收季增雙位數,估毛利率亦回穩

飛捷2017年上半年營運觀察有重點,是POS占有率與營業額增加。POS的成長,分別受惠於2017年來自子公司Box的營收貢獻,其次是飛捷本身來自歐洲零售產業的出貨。第3則是Panel PC在2016年的成長率並不高,但是在2017年在醫療、工廠自動化(Automation)專案、以及歐美餐廳廚房的點菜顯示All In One電腦專案。

(一) 飛捷Q1匯損9200萬元,台幣升值壓低毛利率:

飛捷2017年第1季財報,合併營收年增13%至15.2億元、創季度歷史新高。稅後淨利受到新台幣對美元升值影響,歸屬於母公司業主為1.25億,EPS為0.85元,符合外界的預期。

飛捷首季產品組合大致穩定,惟受至新台幣兌換美元匯率的影響,毛利率季減2個百分點。若沒有該匯率的影響,法人評估毛利率大致跟2016年第4季相去不遠。

在業外部份,飛捷單季匯兌損失約9,200萬元,匯兌損失讓每股損失約0.63元。

(二) 飛捷5月營收動能不錯,Q2營收季增雙位數:

飛捷已公布了4月營收5.65億元,是歷年同期的新高,但是跟今年3月單月歷史新高營收相比,仍月減7.8%。

法人預估,受惠於歐洲新訂單到位,飛捷5月份營收有機會創佳績。法人並預期,飛捷第2季營收季增雙位數,營收季增率可望接近13%或15%。外界預期,6月份Fed聯準會升息的可能性極高;若本季台幣維持緩升態勢、美元不急貶,甚至美元轉為強勢的話,法人預估飛捷第2季單季EPS應有1.7元以上。

(三)法人預估,飛捷今年Q2與Q3為營運高峰:

據通路的調查,飛捷4月與5月有新產品拉貨,毛利率回復到正常水準。今年第2季與訂單動力來自歐洲新產品,以及美國市場的成長。

法人預期,以今年第2、3季匯率平穩為基本假設條件,接下來兩季毛利率應維持32.2%以上。

在營運費用與部份,近年已執行過多次併購案的飛捷,也將旗下公司普達(2015年2月併購)、Box(2016年6月併購)併購溢價攤提在無形資產與商譽,因此近一、兩年的營業費用增加。同時,飛捷也增加了海外市場與醫療工業電腦的接單,2017年營收成長動力可達雙位數百分比,今年每股獲利水準要超越2016年,仍是公司既定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