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強信拓市場/切自動化,今年營收估增1成以上

2017-05-09張 以忠

受惠景氣回升、品牌廠需求回溫以及自動化裝置出貨成長所帶動,強信-KY(4560)今(2017)年第1季營收達2.94億元、年增9.74%,稅後淨利4624.2萬元、年增4.98%,EPS達0.80元。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強信今年持續布局自動化領域,預料自動化裝置設備出貨表現可明顯成長,另外在市場方面,近年隨成衣產業由中國移往東南亞,強信亦已於該市場部署銷售人員、尋找合作夥伴,預計海外市場營收將持續成長,整體來看,強信今年營收估可成長1成以上,並持續改善製程以降低成本,全年獲利表現料可優於去年。

強信產品包括縫前配件、工業縫紉機用刀類產品、自動化產品等,直接供貨工業縫紉機品牌廠以及售後維修市場,客戶包括JUKI、brother、PFAFF、高林股(1531)等全球知名縫紉機原廠,產品銷往全世界40多個國家。

強信去年營收結構中刀具約佔65%、針位組約佔15%、自動化裝置佔近1成、其餘為其他;市場方面,中國約佔7成、亞洲佔25%(包括東南亞、印度、土耳其、孟加拉等)、其餘為其他;強信目前生產基地位於山東萊州以及青島,去年單月出貨量約300多萬件,稼動率約7成,滿載產能可達450萬件。

強信去年全年營收11.76億元、下滑5.51%,主要受到景氣平淡影響,營業利益2.32億元、下滑10.84%,稅後淨利1.48億元、下滑12.42%,EPS為2.55元,符合市場預期。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1.6元。

受惠景氣回升、品牌廠需求回溫以及自動化裝置出貨成長所帶動,強信今年第1季營收達2.94億元、年增9.74%,稅後淨利4624.2萬元、年增4.98%,EPS達0.80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強信今年持續布局自動化領域,預料自動化裝置設備出貨表現可明顯成長,另外在市場方面,近年隨成衣產業由中國移往東南亞,強信亦已於該市場部署銷售人員、尋找合作夥伴,預計海外市場營收將持續成長,整體來看,強信今年營收估可成長1成以上,並持續改善製程以降低成本,全年獲利表現料可優於去年。

市場開拓方面,近幾因成衣產業漸由中國移往東南亞,強信也開始在越南、柬埔寨、印度及孟加拉等地區部署銷售人員、尋找代理商,拓展海外售後耗材市場,而強信於中國市場的營收佔比,在海外市場的成長之下,也由2014年的逾75%降至去年的逾7成,預期未來中國營收比重會持續降低。

強信於海外市場的布局,短期會尋求當地廠商成立合資發貨中心,加強供貨效率,而長期而言,也不排除在東南亞地區投資設廠。

另方面,強信為一貫化廠且具備研發實力,從刀具類的單品起家,延伸至針位組等整合性產品,近年因應下游廠商工資上漲議題浮現,進而有設備自動化需求,而強信憑藉精密鑄造及精密加工技術所累積的基礎,切入下游相關製程設備改造領域,開發搭載於工業縫紉機的自動化裝置設備,可為下游製衣廠商減少人力需求,預期自動化裝置將為強信未來營運成長重要動能。

強信預計5月底掛牌上市,價格暫定3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