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台耀首季毛利率有亮點,今年營收轉持平但獲利拚續揚

2017-05-10蕭 燕翔

產品組合再優化,法人預期,原料藥廠台耀(4746)首季毛利率將創下新高,只是業外恐有數千萬元的匯兌損失,影響獲利數字。今年雖因經營團隊維持利潤優先,不願配合抗UV系列客戶的砍價,全年營收可能轉降至持平,但毛利率將是獲利成長的亮點,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仍將優於5.5元,再創上市新高。

 

台耀是專業原料藥廠,掛牌之初原是以抗UV系列佔比最高,但考量利潤貢獻與未來發展,經營團隊的長期目標就是提高醫療用原料藥的佔比,其中又以降膽固醇磷酸鹽系列與維他命D衍生物最具代表性,兩者合計的營收佔比已有六至七成,其中降膽固醇磷酸鹽系列佔比已有四至五成水準,位居最大產品線。

而因抗UV系列客戶要求砍價,台耀在利潤優於營收的接單策略下,不願配合砍價,導致客戶下單觀望,首季營收年減超過兩成。不過,根據法人的估計,因抗UV系列的佔比低於去年同期,且除了降膽固醇磷酸鹽系列與維他命D衍生物兩項核心產品外的其他原料藥品項,平均毛利率已從前季的10%左右,拉高至常態的兩成水準,將是整體毛利率改善的另一關鍵。

 

因而法人認為,台耀首季的毛利率將逼近45%水準,創下新高,本業表現仍有亮點,只是因台幣兌美元遽升,導致業外匯兌損失創下新高,恐有5千萬元以上,影響獲利實力,但單季每股稅後盈餘應仍有0.6元以上水準。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台耀本季營收可望逐月往上,今年全年雖因抗UV系列的衰退恐高於預期,拖累整體營收恐從先前預估的維持兩位數成長,轉至持平,但將會受惠產品組合趨佳,毛利率將較去年持續改善,是獲利能優於營收,維持年增成長的因素。

除了降膽固醇磷酸鹽系列與維他命D衍生物,台耀近年新耕耘的抗生素產品,今年首季出貨量超過2千萬元,相較於去年全年的5,700萬元,今年全年可望有逾倍的成長,是另個營收的亮點。

法人預期,台耀今年營收將趨近去年,毛利率將較去年明顯改善,以CB完全稀釋後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挑戰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