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電動自行車銷量成長佳 美利達今年歐美市場回溫 (2017/04/05)

2017-05-10jolliu

美利達(9914)去年營運成績,由於中國大環境景氣保守,且歐美市場庫存水位高,自行車產業廠商多呈衰退,美利達全年營收229.01億元、年減18%,稅後淨利19.19億元,年減約36.8%,EPS 6.42元符合市場預期。在各市場經去年調整後,法人看好在今年景氣氛圍較佳以及電動自行車銷量成長翻倍帶動下,美利達歐美市場今年看可回溫,而中國市場部分則仍存在共享單車與霧霾氣候等挑戰。

美利達為全球前三大自行車成車廠,主要以自有品牌MERIDA、合資的美國品牌SPECIALIZED、及歐洲品牌CENTURION行銷,美利達主攻中高階自行車,SPECIALIZED是美國第二大自行車品牌,貢獻美利達近四成的獲利;以各地區營收比重來看,目前歐洲約佔美利達整體營收40%、北美則占約25%、中國與其他市場則約佔35%。

美利達上周公告去年營運成績,受到中國景氣相對保守,且歐美等地自行車市場庫存水位偏高,連帶影響美利達營運,全年營收229.01億元,較前年減少約18%,稅後淨利19.19億元,年減約36.8%、EPS 6.42元,符合市場預期。

展望今年營運,第一季係自行車產業淡季,美利達今年前兩月合併營收28.45億元,年減16.36%,不過美利達在電動自行車銷售上今年仍持續升溫,目前一、二兩月合併銷量已近一萬台,未來進入旺季銷量亦有機會來到每月近1萬台水準,相較去年月銷量約5千台翻倍,法人並預估今年電動自行車有機會佔美利達整體營收2成(去年則佔約11%)。

至於在各市場概況上,經去年市場調整庫存,歐美等已開發國家市場在中高階車款銷售上,因景氣氛圍轉好,今年第二季起有望陸續回溫;惟法人評估在中國市場部分,由於幾處區域仍受困於霧霾等天氣與環境因素展望相對保守,加上共享單車商業模式競爭興起,對當地自行車銷售將帶來一定程度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