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可成下半年營運看樂觀,今年資本支出仍強

2017-05-09鄭 盈芷

iPhone 7

可成(2474)Q1營收雖淡,不過在良率、生產效益提升下,Q1毛利率達48.95%,較去年同期的42.81%大增,優於法人預期,不過受業外大筆匯損衝擊,Q1 EPS為2.71元,較去年同期的5.4元下滑,法人認為,可成Q1營運將為今年谷底,Q2起營運可望逐步回到成長軌道,下半年則可望顯著成長;可成今年到目前為止資本支出已達42億元,而因應明年起2~3年業務需求,可成近期也公告增資可利科技(泰州)1億美元。

可成為金屬機殼專業大廠,智慧型手機應用約佔營收比重7~8成,其餘則為NB、平板電腦、穿戴裝置等。可成近年受惠於獲利持續墊高,帳上現金充足,公司也擬提高現金股利配發水準,未來4年現金股利估皆可維持10元以上,在穩定股利政策帶動下,可成目前外資持股已達71%。

受淡季影響,可成Q1合併營收為145.8億元,年減14%;不過受惠於良率與生產效益提升,加上成本控管得當,可成Q1毛利率則達48.95%,較去年同期的42.81%大增;Q1營益率為36.71%,也勝過去年同期的34.46%,優於法人預期;不過在業外部分,受台幣急升衝擊,Q1匯損則達29億元,致使可成Q1 EPS僅2.71元,較去年同期的5.4元衰退。

觀看可成Q2營運,法人表示,上半年仍為公司淡季,不過可成營運已在Q1落底,Q2可望逐步重回成長軌道;可成4月合併營收為51.36億元,月增3.31%,年減14.9%。

展望下半年,受惠於智慧型手機等新品挹注,可成對下半年仍維持樂觀的看法,公司表現,目前營運仍符合進度,法人則看好,隨著機構件設計越趨複雜,加上玻璃背蓋與金屬邊框組裝業務帶動,可望帶動可成ASP提升,有助於可成下半年獲利大增。

可成今年到目前為止公告之資本支出已達42億元,顯示今年營運動能仍強,而因應明年起2~3年的業務發展需求,可成近期也公告增資可利科技(泰州)1億美元;另外,為加速推展複合材料業務,可成也斥資60億元成立台灣可耀,因應未來在新材料、新技術、新工法、新製程以及新事業的發展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