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原相Q1 EPS 0.65元 心跳感測/安控/遊戲機具動能

2017-05-12萬 惠雯

原相(3227) Q1 EPS 0.65元,營收以及獲利表現優於預期。展望Q2,受惠於其它類產品包括遊戲機/心跳感測/安控具成長動能,估第二季營收季增10-15%,且本季原相已完全不需要再支付Avago權利金,營利率可自上季的7.8%躍升至12-14%的水準,Q3則進入全年最旺季,獲利回到過去的穩定表現。

依原相今年第一季產品結構,滑鼠占比重為75%、其它(包括遊戲、觸控以及sensor、安防等等)占比25%。

 

原相第一季營收11.03億元,優於預期,主要因電競滑鼠以及心跳感測、遊戲機產品出貨優於預期,毛利率52.8%,業外匯損為1100多萬元,稅後獲利7259萬元,季成長25.6%,EPS 0.65元。

 

展望第二季,滑鼠產品線的部分,PC類滑鼠略為衰退,電競以及TOG滑鼠出貨會比上季提升,整體滑鼠產品線持平;其它類產品的部分,安防、心跳感測以及遊戲機的需求都不錯,出貨將優於第一季。若以匯率30.1計算,估營收季成長10-15%。

 

而在毛利率部分,本季雖然少了上季的NRE收入以及匯率相對不佳,但開始已完全不用付權利金,再加上高毛利率的心跳感測以及電競滑鼠等出貨比重升,毛利率約在53-54%;本季估營業費用往下,但考量到員工分紅費用,估第二季費用與第一季持平或略高,營利率估12-14%。

 

以今年整體來看,滑鼠產品線的降價壓力不算大,但過去高成長的電競滑鼠,今年成長率會較平緩,目前原相在電競滑鼠占滑鼠比重已達2成的水準,全年估滑鼠產品線是持平或小衰退。

 

今年其它類的產品中,心跳感測有新產品以及新客戶的效益,今年成長樂觀,安防監控產品線也愈來愈齊,包括去年主推FHD的產品去年量產今年放量,今年會比去年成長,遊戲機產品則隨客戶成長,由於去年遊戲機幾乎已沒有出貨,今年客戶有新產品,出貨成長會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