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健鼎Q1優於預期 Q2緩升成本壓力可望抒解

2017-05-09萬 惠雯

印刷電路板廠商健鼎(3044)Q1受惠於人民幣貶值以及折舊金額下降,單季EPS 1.71元,優於預期。展望Q2,目前看來市況持平,估營收季增3-5%,但原物料漲價壓力可望抒解,健鼎持續擴充湖北廠產能,預計Q3初完成投產,長期發展的重點,將鎖定HDI/Server網通/汽車三大領域。

在產品面部分,健鼎第一季PC相關占比重降至24.6%(DRAM模組、硬碟和NB等)、HDI占比18.7%、TFT光電板占16.8%、汽車板占比重21.4%、Server/網通占15%、其它類占比重3.5%。

健鼎第一季毛利率17.2%,每股獲利1.71元,優於法人預期。健鼎第一季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提升2個百分點,可見雖然第一季蒙受原物料價格上漲壓力,但因為人民幣貶值以及折舊金額下降的幫助,推升毛利率仍正向發展。

健鼎為人民幣貶值受惠股,主要因為健鼎大部分生產基地以中國為主,而在當地支付薪水、水電費等都以人民幣支付,故今年第一季人民幣相對台幣貶值約逾5%,相對對健鼎有利。

展望第二季,目前看來市況平平,稼動率約85%,以各別市場來看,以伺服器以及汽車板需求相對有支撐,法人估,健鼎第二季營收可以力拼與去年同期相當水準,若以此估算,營收季增可達3-5%的水準;而在毛利率的部分,第二季看來原物料成本的壓力抒解,上游銅箔基板再漲價有難度,對第二季毛利率可望有正面的幫助。

 

在產能建置上,健鼎今年仍維持固定的擴產腳步,資本支出約30億元,擴產仍是在湖北仙桃廠為主,預計會增加20-40萬呎,擴充多層板的硬板,擴產預計第三季初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