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大江首季EPS 1.65元;面膜新廠Q3投產

2017-05-10蕭 燕翔

主力產品需求暢旺,大江(8436)首季營收年增逾三成,最新公布財報單季每股稅後盈餘1.65元,毛利率表現優於去年同期,今年全年營收年增三成有望,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超過9元,再創掛牌新高。

 

大江目前是以替客戶設計保健品與保養面膜的業務為主,以銷售區域來說,中國大陸港澳等地的銷售佔比過半,是最大區域,其他主要海外銷售區域還包括東南亞等。如果以營收比重來看,機能性飲料、粉包及面膜為三大主力產品,首季營收8.41億元,年增31.4%。

公司最新公布,上季稅後盈餘1.24億元,年增47%,法人預期,單季毛利率略優於去年全年,但業外難免因台幣升值提列匯兌損失,單季每股稅後盈餘1.65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而大江4月營收雖因工作天數較少因素,跌落3億元,年增率也降至17%,導致股價回跌,不過,法人認為,因公司今年初新增3條粉包產線,稼動率已過半,且金山S8飲品新廠隨既有客戶新產品與新客戶的生產轉移,稼動率已從去年底兩成拉高至三成,本季營收達成年增三成的目標仍可期,今年營收逐季成長可期。

除了粉包與飲品的新產線外,大江屏東新廠雖因防火需求設計變更,導致投產的時間略延後,但法人預期,第三季仍可望加入量產,今年下半年至明年面膜將扮演下一波營運成長的主力。

法人預期,大江今年營收成長三成無虞,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9元以上,再創掛牌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