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智伸科Q1營收創高、Q2穩,Q3、Q4再衝高

2017-05-05林詩茵

智伸科產品汽車動力及安全零組件大廠智伸科(4551)第1季雖有匯兌損失干擾,但單季仍繳出營收成長1成、創高,且獲利大增2成的成績單,EPS 1.54元,仍優於去年同期的1.27元,且改寫同期歷史新高紀錄。智伸科表示,若沒有匯損的侵蝕,第1季EPS實為2.12元,營收、毛利率、稅後淨利同創歷史新高;而展望後勢,第2季看好公司的新產品持續放量,營收、獲利可居高,第3季則新產品雙離合器(DCT)將正式進入出貨爬坡期,營運可望一路逐季再攀高。

智伸科為各種工業產品精密金屬零件製造廠,產品主要應用在汽車領域,包括汽車剎車安全系統、傳動系統、轉向系統等,去年相關產品營收佔比由5成多提升至逾6成,而今年第1季更維持在66.54%,其中,新產品引擎零組件-汽油高壓泵浦(GDI)、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ESC)零件等,出貨佔比攀升,帶動毛利率跳升。

此外,毛利率佳的醫療新產品-手術器械,今年第1季的營收佔比亦突破1成,達到13.64%,亦成為推升毛利率走勢的功臣之一,全年營收有機會大增3~5成,持續挹注營收、獲利表現。

智伸科第1季毛利率高達32.87%,在台幣走升的不利環境下,仍然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公司表示,第2季新產品仍放量,因此,在產品組合有利下,毛利率仍有機會居高。

對後續的展望,智伸科表示,通常第2、3季漸入汽車產業的較淡季,並於暑假後再入旺季,但公司受惠於全球汽車品牌廠積極提升燃油效率、引擎效能等,搭載的先進引擎動力系統也從高級車款往中低車款發展,助公司產品滲透率持續提升,營運受產業淡季影響將不明顯。

智伸科樂觀看待第2季,預料在第1季營收創高後,第2季仍有機會持穩居高,而與去年同期相比,則維持成長力道,尤其在獲利表現更有信心,預料第2季因毛利率維持高檔下,整體獲利表現可以大幅優於去年同期。

而隨著產業進入第3季的旺季,再加上智伸科新產品雙離合器(DCT)即將進入出貨爬坡期,公司對該季度營運展開成長更具信心,預計營收可一路走升至年底旺季。

法人則估,智伸科第2季營收可站穩9億元大關以上,而毛利率續居3成以上,單季若沒有匯損干擾,EPS可回到2元大關以上;而第3、4季營收、獲利更有機會一路再改寫新高。

法人估,智伸科今年在車用、醫療訂單同步成長下,全年營收看增15%,毛利率可站穩3成,EPS可由7元起跳,挑戰7.5元,第二年營收、獲利再寫歷史新高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