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材料新廠+新線下半年開出 今年營運穩健向上

2017-05-10jolliu

材料-KY(4763)去年稅後淨利2.86億元、年增8%,EPS 6.17元,而今年股利政策,將配發現金5元,現金配發率達8成。在今年營運展望上,材料原料醋片新廠預計可在六月投產,今年約可貢獻5千噸醋片,2千噸將自用、3千噸則將出售予下游塑料廠商,另外,材料亦規劃在六月再增2條絲束新線,是以法人看好材料今年在新線與醋片新廠帶動下,營收有望年增2成,而毛利率亦可因部分醋片轉自供而向上,獲利成長亦看佳。

材料-KY掌握製作醋酸纖維絲束的技術,其主要應用為香菸濾嘴,全球香菸濾嘴市場為寡占型市場,大多數的濾嘴產能由分屬美、歐、日的四大菸廠一貫廠開出,材料全球市佔率約為2%,客戶集中在新興市場,南美洲大型濾嘴與香菸品牌集團Globalfilters與Tabacalera Hernandarias為其最大客戶,佔材料營收超過二成,並為了確保料源而已入股材料-KY,第二大客戶為埃及香菸大廠Eastern,營收占比逾一成,另外,台灣菸酒也是材料的客戶。

材料-KY本周三(29)公布去年營運成績,在新線與客戶訂單成長拉抬帶動下,全年營收15.86億元、年增約10.3%;毛利率27%大致持平前年,稅後淨利2.86億元、年增8.3%,但在前年底上市現增股本稀釋下,EPS 6.17元,則較前年6.33元稍呈衰退。至於在股利政策上,材料董事會已決議配發現金5元,現金配發率達8成,以昨(30)日收盤價157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3.2%。

展望今年第一季表現,材料前兩月營收2.57億元,在台幣強升影響下僅持平去年水準,若以原始幣別人民幣來看,合併營收約為5,637萬,年增仍有1成,展望後續,由於去年年底絲束已再增一線,現產能已達10,000噸,有望帶動第一季營運持續向上。

本周三(29)材料-KY上游原料醋片新廠已竣工,預計將在今年六月左右投產,理論規劃年產能約2萬噸,今年預計可生產約5千噸醋片,材料評估將自用約2千噸醋片,其餘3千噸將售出給下游塑料客戶使用;除醋片外,材料指出新廠每生產1噸醋片,即可獲得副產品醋酸約0.8噸,除可回售予兗礦外,目前也在接洽其他客戶。至於在絲束事業上,材料則規劃在六月再增兩線絲束產線,屆時年產能將達12,000噸。

法人預期今年在醋片新廠與絲束新線帶動下,材料今年營收有望年增兩成,且下半年因部分醋片原料將改由醋片新廠自供,將有助拉抬毛利率表現,獲利年增表現亦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