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醫揚Q1淡季營收年增佳 但獲利受匯損干擾 (2017/04/05)

2017-05-10jolliu

醫揚(6569)今年因行動護理產品訂單穩健成長,前兩月合併營收1.89億元,年增約24%,三月訂單表現亦穩健,法人預期醫揚第一季淡季營收有望保持雙位數成長;不過在獲利上,因第一季台幣強升,法人預估業外將有匯損發生,且因醫揚營收規模較小,避險空間有限,後續也仍需持續觀察後續台幣走勢。至於今年後續營運表現上,法人看好在行動護理訂單成長、下半年行動輔具再切入國際大廠雙重拉抬下,今年醫揚營運仍將持續向上。

專攻醫療電腦的醫揚成立於2010年,係具備研發、製造、行銷能力的醫療設備解決方案廠商,旗下產品主要以自有品牌ONYX在各地行銷。除自有品牌外,醫揚亦為國際醫療設備大廠、醫療軟體公司進行ODM/OEM代工,今年醫揚營收佔比中,自有品牌與ODM/OEM比重各半。至於各個市場營收佔比上,醫揚布局歐美較早,歐洲市場約佔6成、美洲市場3成,亞太市場則佔10%。

醫揚今年受惠行動護理產品訂單成長,前兩月合併營收1.89億元,年增約24%,三月出貨表現亦屬正面,因訂單成長,法人預期醫揚第一季淡季營收仍可保持雙位數成長。不過在獲利方面,由於第一季遇台幣強升,對以出口為主醫揚則造成壓力,法人預估醫揚第一季業外將有匯損發生,且因醫揚規模較小,避險空間有限,未來在匯率上仍需持續觀察後續美元/台幣走勢。

展望今年後續,醫揚指出今年行動護理產品線表現仍佳,仍預計今年營收可維持穩健成長,在其他產品線方面,法人指出醫揚行動輔具因切入國際大廠有成,今年下半年應有機會放量,下半年旺季表現將更勝上半年,而在毛利率表現方面,法人則預估今年醫揚毛利率應可維持在43~45%左右的水準,在訂單成長營收增加帶動下,今年獲利仍看成長。

回顧醫揚去年營運成績,全年營收11.27億元、年增20%,稅後淨利1.64億元、年增約38%,EPS 10.35元;醫揚董事會已決議今年將配息現金7元、股票1元,股利配發率近8成,以上周五(31)收盤價29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近3%,醫揚並已公告將在今年5月23日舉辦股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