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產品組合優化、益登Q1獲利年增逾倍;Q2持平Q1

2017-05-05claregie

 

半導體通路商益登(3048)第一季稅後淨利5332萬元,年增106%,EPS 0.24元。公司強調,受惠產品組合優化,帶動獲利能力提升,使營收雖年增僅近25%,但稅後淨利成長翻倍。展望第二季,公司認為,約與首季維持相當的水準;而以往年經驗來看,下半年進入產業旺季,業績可望較上半年明顯提升。

 

益登是半導體零件通路商,近年較為人熟知的代理原廠產品線包括Skyworks、NXP、SanDisk等,主要應用端以行動通訊相關為大宗,佔營收超過9成。而以各產品線佔營收比重來看,積體電路佔約七成為最大宗,其次為中央處理器約9%、記憶體約9%、電子組件約6%。

益登於去年下半年新增Conexant(主攻PC和平板電腦HD音訊編解碼器)代理線,並併入通路商-商杰(主力在電視跟機上盒),且積極拓展市佔率,進而帶動單月營收年增幅從去年7月起皆維持雙位數正成長。

第一季營收170.62億元、年增24.95%,且因產品組合優化,帶動獲利能力提升,稅前淨利6467萬元,稅後淨利5332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6%,EPS 0.24元。

展望第二季,公司表示,以過去經驗來看,本季仍為營運次淡季,且目前大陸手機廠庫存調整仍持續中,而第三季預期上市的新機恐遞延下,整體供應鏈對拉貨仍較保守,因此第二季偏平穩,表現則估與首季維持相當的水準;不過,以往年經驗來看,下半年進入產業旺季,業績可望較上半年明顯提升。

公司並強調,去年受樂視效應影響,提列較高的應收帳款呆帳,使獲利大幅下滑,今年主要任務將放在應收帳款風險控制,並加強呆帳的陸續回收,不過至目前還未有呆帳收回;此外,公司在車載、物聯網、工控市場的相關客戶陸續有新產品上市,預期今年相關營收佔比可從個位數往雙位數提升,為今年營運再添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