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台揚Q1毛利率創8年多來新高;Q2營運漸入佳境

2017-05-09陳 祈儒

台揚Q1毛利率創8年多來新高;Q2營運漸入佳境

台揚Q1毛利率創8年多來新高;Q2營運漸入佳境

台揚(2314)公布2017年第1季財報,稅後淨利、EPS逆勢呈現季成長;而毛利率約18.8%,亦為近8年多來的新高峰、優於外界的預期。受新舊產品交替影響,台揚4月營收並未較3月份成長;在6月份北美通訊衛星擬升空的效益帶動下,法人預估台揚的5月、6月VSAT(小型衛星地面站)接單可望漸入佳境。

台揚Q1毛利率創8年多來新高;Q2營運漸入佳境

台揚已公布2017年第1季財報,每股稅後獲利為0.27元,是連續六個季度獲利增加,除了有2015年第2季的減資效益之外,主要也是在LNB(低雜訊降頻器)有整合型新品、競爭力提升,同時投入大量研發資源的Mobile產品的折舊費用攤提已接近尾聲。

(一)台揚2017年Q1毛利率提升至18.8%,創近8年多來新高:

台揚公布第1季財報,EPS 0.27元,優於市場預期。該季受到新舊產品調整影響,營收季減8%至17.2億元,惟受惠產品組合轉佳,LNB以及Mobile新產品營收占比提升,第1季毛利率逆勢季增2.3個百分點至18.8%,創2009年以來的高點,是8年多來的新高。

而營業費用金額較去年同期減少,主要是2016年出貨LNB到北美市場,運費負擔較多。而以費用率來看,因2017年第1季營收規模較少,費用率仍微幅升高。

在財報的業外損益方面,因積極避險、僅小幅損失200餘萬元。在科技業首季普遍呈現淡季效應下,第1季稅後逆勢季增22%到0.57億元,EPS 0.27元。

(二)通訊衛星擬升空,法人預估台揚Q2營收可望漸入佳境:

在VSAT(小型衛星地面接收站)的新舊產品交替期影響,台揚自結4月營收月減1%、年減7%至5.86億元。在4月份客戶清理舊產品庫存之後,法人預期,台揚5月營收將優於4月份;且待6月北美通訊衛星發射升空運行後,預估5月、6月營收將逐月成長。

法人預估,台揚第2季營收將較第一季成長約雙位數百分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