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油料系統貢獻近3成,帶動同亨今年業績成長

2017-05-09陳 祈儒

油料系統貢獻近3成,帶動同亨今年業績成長

油料系統貢獻近3成,帶動同亨今年業績成長

同亨(5490)在2016年年底獲得美國油料系統模組訂單,當年度貢獻營收2成。隨著同亨出貨順利,預計2017年該客戶營收貢獻度達25%~30%,將帶動同亨今年的業績成長。同時,油料系統是戶外型模組、產品規格高於室內的POS系統,也將激勵同亨2017年第2季的毛利率,優於去年同期的表現。

油料系統貢獻近3成,帶動同亨今年業績成長

同亨已公布2016年第1季財報,營收年減21%至4.42億元,毛利率38.56%,優於去年同期的37.15%。因營收規模下降,單季費用率升高至24.7%,獲利年減約29.7%至5,086萬元,EPS 0.54元。

(一)產品結構改變,同亨今年首季毛利率穩健增加:

同亨2017年第1季毛利率較去年同期增加,主要就是戶外型交易系統模組接單比例增加。戶外型設備要抗曬、耐風雨,產品規格較高;同亨表示,受惠產品結構改變,首季毛利率38.6%,年增約1.4個百分點。

在業外部份,同亨仍持續預售遠期外匯,儘量避掉匯損;加上沒有銀行借款等利息支出,首季業外損失並不多。

同亨首季營收相對低迷,季營收年減21%,同時費用率因營收規模降低,費用率升高;稅後5,086萬元、年減29.7%,EPS 0.54元,表現算符合外界預期。

(二)同亨油料系統接單貢獻營收近3成,今年營收可望年成長:

同亨自2015年持續爭取歐美等地區的新客戶,以降低EFT POS等單一產品線的比重。在2016年年底正式出貨美國油料系統客戶的戶外型系統模組訂單。

同亨評估,油料系統加上原有POS等2家大客戶合計貢獻2017年營收比重應可以超過7成以上,將是今年營收的主要支柱。

除了這2家主力客戶,同亨在英國等其他地區開發新市場,是以EFT POS與Cloud POS為主,惟目前接單量都不多、貢獻比例一般。

法人預期,美國油料系統客戶今年全年貢獻營收比重約達3成,加上原本的POS主力客戶F公司也持續拉貨,2017年營收應可以挑戰雙位數年成長,並以2015年營收水準為努力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