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華通Q1匯損壓力大;Q2先持淡季保守看待

2017-05-08萬 惠雯

印刷電路板廠商華通(2313)Q1迎HDI市況熱絡,淡季不淡,但受到匯損衝擊嚴重,壓抑獲利表現,而Q2逢新舊機交替,估營收與上季持平。目前華通在HDI產品線維持滿載水準,而新切入的類載板則仍持續優化良率。華通今年獲利將重啟成長軌道,資本支出估為40-50億元,則會以投資類載板以及軟硬結合板兩大產品為主。

在去年第四季的產品應用上,華通在手機應用占比30%,PC占20%,軟板/軟硬結合板/SMT占40%,網通跟基地台占6%,消費性電子占10%。

在近期營運的部分,華通第一季營運淡季不淡,尤其是HDI稼動率維持高檔,但因匯損嚴重,估匯損恐怕有2.5億左右的水準,導致獲利壓低,惟雖然Q1需求不淡,但營收走勢是逐月下降,顯現客戶拉貨已放慢,再加上逢新舊機交替期,以及6月的盤點因素,對Q2的營收成長較為保守看待,法人估,華通本季約是持平表現。

至於下半年,則主要看非蘋手機主板以及快充軟硬結合板的需求,美系新機在採用類載板的趨勢下,可望迎新機銷售量提升帶動整體產值。

而在類載板的部分,華通目前仍如內部進度進行中。惟市場評估,目前各家切入類載板的業者,普遍仍有良率問題,故目前最後的版本仍未定案,另一方面,市場也傳出,類載板的報價有機會提升,有利於業者在類載板產品線拼獲利表現。

 

華通今年資本支出預估約在40-50億左右,主要投資在於類載板以及軟硬結合板,另外HDI的去瓶頸,包括重慶廠HDI的汰舊換新、惠州廠的軟硬結合板以及台灣廠的類載板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