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鋼Q4內銷盤價 傳將大漲

2017年08月22日 04:11 

林憲祥/高雄報導

 

中鋼Q4內銷盤價 傳將大漲

 中鋼內銷鋼價調整概況  ●國際鋼價續漲,中鋼第四季內銷盤價預期跟進大漲。圖/新華社

中鋼(2002)將於本周五開出第四季內銷盤價,伴隨大陸熱軋外銷報價到達570~580美元,且國內熱軋流通行情每公噸已漲到近1.8萬元左右,中鋼在落後國際市場行情下,昨(21)日驚傳,中鋼熱軋主力鋼品每公噸最高大漲50美元、折合新台幣1,500元,平均漲幅逾8%,以貼近國際行情。

 

對此,中鋼總經理劉季剛昨日表示,隨著國際鋼價持續上漲下,中鋼第四季內銷盤價不可能朝「東西向」持平方向發展,肯定走「南北向」,但漲幅如何,則內部還在審慎評估中,至於是否會考量長期穩定發展因素,以兼顧下游產業接單競爭力,他則說,「當然」。

鋼鐵專家指出,近來除了大陸上海和廣州熱軋、冷軋流通行情走高,目前熱軋每公噸報價在4,190~4,200元左右,較前一周變化不大外,大陸寶鋼、武鋼及鞍鋼9月內銷盤價全面上揚,其中熱軋每公噸上漲300~400元人民幣,且大陸鋼廠外銷報價持續上漲,每公噸到岸價格到達570~580美元,逼近日本、韓國鋼廠的外銷報價。

 

且近日來國內熱軋流通行情也「直直漲」,目前每公噸也已喊價到近1.8萬元,較中鋼現有報價高出1,700元台幣左右,冷軋流通行情每公噸也達到2萬元左右。

至於歐美熱軋行情,鋼鐵貿易商表示,歐洲熱軋行情每公噸超過620美元,美國熱軋行情最近雖一度跌到700美元以下,但經過調節後,目前每公噸到達690美元。

受到上述因素激勵,國內廠商透露,中鋼第四季熱軋價格節節高漲,為貼近國際市場行情,熱軋每公噸可能大漲1,200~1,500元,高於之前的預期。

中鋼會有如此的考量,另一種聲音是,中鋼有降價追溯制度,如後市行情逆轉,則中鋼會適度的照顧下游廠商,因此先漲再說。

中鋼表示,外界的聲音不予評論,但該公司第四季內銷盤價,將會考量國際市場行情和兼顧下游產業的市場競爭力後,開出適當盤價。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