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研揚重新上市 首日漲27%

2017年08月22日 04:11 

陳昱光/台北報導

 

 

研揚重新上市 首日漲27%

研揚科技及穎漢科技21日舉辦上市掛牌典禮,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左四)與研揚董事長莊永順(左三)、穎漢董事長胡炳南(右三)一同擊鼓慶賀。圖/王德為

工業電腦(IPC)再添百元俱樂部生力軍,研揚(6579)昨(21)日重新上市,首日掛牌大漲逾27%,收在112.5元。研揚指出,今年上半年出貨較為平緩,全年業績估與去年持平,明年起智慧零售、製造領域成長力道將有顯著提升。

 

研揚受惠於物聯網及工業4.0商機帶動,近3年營運持續向上,營收年複合成長率23%,預期今年業績將紮馬步,略與去年持平,看好明年智慧零售、智能製造兩大領域為主要成長動能,旗下小金雞醫揚(6569)也可望有雙位數增幅。

研揚昨以每股88元掛牌轉上市,首日股價漲幅27.84%,成功躋身IPC百元俱樂部成員,公司公告將於9月6日除息,辦理現增後,每股配發現金股利調整為4.26元,以昨日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約3.7%。

 

研揚董事長莊永順表示,研揚是最早上市的工業電腦廠,在2011年進入華碩集團後,不僅營運規模逐漸擴大,且有採購成本優勢,並借重華碩研發技術及財務支援,開發出全球首台搭載安卓系統的行動支付平板,並陸續拿下國際大廠訂單。

研揚指出,未來3~5年營運重心將設定在物聯網應用,與IPC傳統業務不同,積極發展工業自動化、軍工、電信等許多新市場,而要在新應用領域具有領先地位,很難只靠自己單打獨鬥,必須靠團隊合作,將考慮跟更多上下游業者合作,透過策略聯盟、互相投資等方式,專注在不同垂直領域,預期相關計畫最快明年啟動。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