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獲利回吐,彩晶兩日填息又翻黑

2017年08月22日 10:53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彩晶(6116)0.5元現金股息昨日除息,今天開盤後,僅花兩天就順利完成填息。不過,在填息後,股價由紅翻黑,出現獲利回吐賣壓。

由於18:9尺寸比例中小尺寸市況熱絡,彩晶7月下旬開始量產18:9吋面板,包括5.7吋HD和6.2吋HD產品,8月量產5.5吋及6吋18:9面板,預計第4季再推更多新產品,預計5吋以上都將改為18:9比例,尺寸的升級也將可大幅消化產能。

因市場需求大增,法人預期彩晶月投片量將由今年第2季8~10萬片到第3季增加到11~12萬片。此外,7月以來面板價格上揚,尤其A-Si智慧手機面板報價調升,帶動彩晶7月營收達到21.14億元,月增31.7%,年增16.2%,預期8月營收仍可持續往上挑戰,且ASP價格同步看好,第3季營運展望樂觀。

外資自7月24日開始買超彩晶,已經連續第21個交易日呈現買超,也帶動彩晶股價來到3年新高,今年填息行情亮麗,兩天就順利填息。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