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產品組合影響,連接器廠商艾恩特(3646)第二季毛利率掉落至31%以下,是近兩年相對低點,但靠業外仍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展望下半年,公司有不少新產品進入小量產階段,第三季營收至少有機會維持第二季高峰,甚至小幅成長,毛利率改善,今年營收年增率將轉正,獲利也將同步加溫。

艾恩特最早期產品以筆電SATA連接器最為出名,曾是國內筆電供應鏈的主要供應商,但隨筆電設計薄型化,SATA連接器的存在必要性大降,公司陷入一波營運調整,經營團隊將布局專注於汽車、工業應用兩大領域,目前兩者已囊括九成以上的營收佔比,且客戶群包括松下、雙B等一級廠商。

而艾恩特雖上半年獲利較去年同期跳升,第二季也比去年同期出現轉虧為盈,不過從毛利率來看,第二季跌破31%,是2016年第三季以來最低點,公司解釋,主要是產品組合緣故,加上部分品項出貨一段時間後,可能有降價壓力,都是上季毛利率走降的原因。

不過,內部對於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抱持正面看法,主要是不少新品將進入小量產階段,包括智慧家庭連接器與福斯車用資訊娛樂系統的I/O連接器,下半年都將進入小量正式產階段。另外眼科減測設備大廠的卡爾蔡司零件訂單,現也在如美國FDA、歐盟等監理機關的最後認證階段,年底前有望開始出貨。

也因新產品將逐步進入量產,且第二季產品組合的弱化屬短暫性因素,法人認為,公司第三季營收可望至少維持第二季高峰,甚至小幅成長,毛利率也將改善。

而艾恩特近幾年資本支出的一個重心,放在墨西哥廠,目前新廠已經開始接單,但因人員尚未全數到位,多數還是該廠接單發包中國大陸廠區生產的配合模式,不過內部也在觀察中美貿易戰的持續變化,預料未來若關係趨緊,墨西哥廠將可成為接單的彈性單位,以使客戶得到最有利的出貨成本。

法人也預期,艾恩特今年營收年增率可望轉為正數,獲利也會同步增加,只要下半年匯率沒有太大變化,全年每股稅後盈餘重回1元以上,應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