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兆豐金核心獲利仍處調整期,但獲利提升助殖利率增

2017-08-22蕭 燕翔

減少一次性罰款影響,兆豐金(2886)上半年獲利較去年同期增長逾五成,但獲利主力的銀行核心盈餘仍顯相對疲弱,法人認為,兆豐金今年每股稅後盈餘重回2元以上,應無問題,但核心獲利重回成長軌道,恐還需要時間調整,惟維持高現金股利配發的傳統,仍對股價下跌形成保護。

兆豐金上半年自結稅後盈餘145.17億元,年增超過五成,每股稅後盈餘1.07元。不過該金控獲利的增長,主要是少了去年同期57億元的鉅額罰款所致,但獲利主力的銀行核心盈餘仍呈下滑。

以淨利差來看,法人預期,第二季的淨利差仍續減3-4基點,跌破1.2%,而且呈現連二季下滑,其中台幣及美元利差都呈現壓縮。法人分析,主要是現任經營團隊對新增授信更趨保守,且本來是能拉升利差的外幣放款(美元為主),佔比又呈現下滑,導致淨利差跌幅未止。

至於手續費淨收益部分,兆豐銀以往仰賴的大宗包括聯貸及財管,其中財管業務多數銀行都呈現下滑,該行也不例外,聯貸又因海外新增量趨於保守,貢獻同步走降,導致上半年手續費淨收益年減兩位數。

法人認為,兆豐銀雖下半年放款的動能會優於上半年,今年整體放款預期仍將隨經濟成長有個位數增長,但淨利差僅能先求止跌,要明顯回升恐還需要時間,整體淨利息收入與手續費淨收益的核心收入,今年仍處於調整階段。但公司也從過往的專注企金,轉向企金與消金並重,長期的調整效益可以觀察。

法人預期,兆豐金今年因少了大額的罰款支出,稅後盈餘可望重回去年以前的水準,全年上看280-300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元以上。

而兆豐金目前的股價淨值比,約介於1-1.1倍,算是略高於歷史區間的中值,法人認為,雖該金控的核心獲利調整還需要時間,但以今年獲利回升估算,明年現金股利的配發水準,可望優於今年1.42元水準,有望形成股價下檔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