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旺季加持,元太Q3營收挑戰今年高峰

2017-08-22許 暁嘉

電子紙顯示器大廠E Ink元太科技(8069)今年第二季因電子紙顯示器出貨轉強、電子標籤等利基應用持續成長,不僅營收季增近15%、年增約3%,單季毛利率更站上40%新高,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達0.85元、年增達89%。公司將於8/24舉行法人說明會,預期在旺季加持下、第三季營收可望攀上今年高峰。

目前元太主力產品仍為電子紙顯示器,大宗應用還是電子書閱讀器,除了美國市場,近年來也打入中國、印度等新興市場教育體系。同時公司也積極推廣其他電子紙創新應用,並已開發出電子貨架標籤、電子吊牌、電子海報、電子看板、電子卡片、穿戴裝置等等產品亦陸續出貨。

其中,電子貨架標籤經過多年發展,近兩年出貨狀況明顯成長,被看好可望新一波重要成長動能。據悉,目前公司主要客戶除了亞馬遜、SONY、WalMart等等國際大廠外,也已供應給阿里巴巴旗下生鮮超商(盒馬鮮生)、京東旗下永輝精緻超市等陸系大廠。

元太為全球最大電子紙顯示器供應商,市佔率超過9成。過去也曾經生產並供應LCD面板。受到產業結構變革影響,公司自2012年到2015年本業陷入虧損,靠著業外FFS技術權利金收益挹注,稅後才維持小賺局面。

隨著LCD事業結束、工廠規模收編、產品組合調整,2016年本業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盈餘回升到1.6元以上,2017年上半年本業持續好轉,稅後獲利進一步提升、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來到0.85元、年增逾8成。

由於第三季仍為電子紙顯示器出貨傳統旺季,預期第三季營收還有機會持續走高、攀上今年高峰。其中,7月營收進一步加溫來到14.6億元、月增近2成、年增約1成,累計前7個月營收約83.7億元、年增12.8%。推估第三季營收有機會挑戰40億元以上。

獲利方面,FFS技術權利金收益為公司最近幾年重要獲利來源,2016年大約貢獻22.5億元,預估2017年權利金收益金額可能與去年相近。而權利金收益認列高峰大多落在第二季與第四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