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鎳價再攀高,不鏽鋼族群續旺

2017年08月22日 10:01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國際金屬價格周一持續上漲,LME鎳價攀升至每噸1.1萬美元以上,不鏽鋼上游報價可望連續兩個月調漲,有利不鏽鋼廠營運。不鏽鋼族群今日持續上演多頭行情,彰源(2030)續攻新高、允強(2034)、運錩(2069)、大成鋼(2027)等聯袂上漲,上櫃的建錩(5014)股價也持續反彈。

7月國際鎳價反彈突破1萬美元大關,不鏽鋼生產成本增加,市場回補庫存,上游不鏽鋼龍頭廠燁聯(9957)本月全面調漲內外銷盤價,這也是今年3月以來首度漲價,其中300系大宗冷軋、熱軋鋼品,每公噸調漲台幣4,000元,另一上游大廠唐榮(2035)8月內銷價同步調漲3500元。

隨著本月LME鎳價攀升至每噸1.1萬美元創今年以來新高,成本持續上升,市場預期,燁聯(9957)9月不鏽鋼價將連續第二個月漲價,每噸漲幅預估在3000~4000元之間。

不鏽鋼廠彰源上半年營運表現績優,成為本波最強勢個股;彰源106年上半年稅後盈餘2.87億元,年增3.5倍,EPS 1.06元。

彰源上半年營收62.34億元,年增約18%,毛利率13.61%,比去年同期的9.17%大幅上揚,營業淨利4.72億元,稅後盈餘2.87億元,年增率358.95%,EPS為1.06元。

展望第三季,大陸不鏽鋼報價已於7月率先反彈,且主要原料LME鎳價站回1萬美元/公噸,台灣不鏽鋼廠8月報價也止跌回升,將有利業者營運,彰源在報價回升帶動,本季獲利將有機會較第二季成長,今年全年EPS將挑戰1.5元以上。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