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巨庭(1539)受營收下滑、提列報廢品影響,Q2毛利率較Q1下滑1.5個百分點,而受到主要客戶轉單影響,法人認為,巨庭Q3訂單恐仍較Q2減少,不過在台幣貶值挹注下,毛利率則有回升空間,而業外則估可認列處分惠州廠股權的大筆處分利益;巨庭今年訂單動能雖較平緩,不過法人也持續觀察,中美貿易戰是否將牽動美國客戶增加台廠供應比重。巨庭主要從事圓鋸機、自動鉋木機與手動鉋木機ODM/OEM業務,客戶包括Stanley Black & Decker、JPW、SawStop、General等,公司有逾8成營收來自北美市場,營運與美國房市關聯性較高,毛利率對匯率的敏感度則較高。

巨庭Q2合併營收為6.78億元,季減8.7%,受到營收持續下滑、加上公司Q2提列了600多萬報廢品,導致巨庭Q2毛利率降至8.87%,來到2014年來低點,而業外則認列逾6000萬元匯兌收益,帶動巨庭Q2 EPS來到1.05元,反較Q1的0.21元大幅提升。

而觀看巨庭Q3營運,受到美國客戶先前將訂單挪往大陸廠影響,巨庭Q3訂單量恐仍較Q2下滑,不過法人推估,Q3整體訂單量還是可維持在6億元以上,等於每月出貨量約在2億元,而巨庭7月因遞延出貨導致營收跌破2億元,不過8月營收則估可回升。

在獲利表現方面,巨庭Q3合併營收雖估降,不過受惠台幣匯率貶值,法人推估,巨庭Q3毛利率將較Q2改善,但需留意的是,巨庭Q3預計仍將持續打庫存,因此Q3毛利率增幅仍有待觀察。巨庭為因應明年新廠完工,加上目前整體庫存種類較雜,公司除了整理存放過久的庫存,也將一些預計停產的產品進行調整。

巨庭Q3本業表現仍有待觀察,業外則預估可認列處份惠州廠100%股權的龐大處分利益,法人推估,巨庭Q3獲利將可望為今年高點。

值得注意的是,巨庭今年雖因美國大客戶填補自身大陸廠產能,導致訂單遭移轉,不過有鑑於近期中美貿易情勢較為緊張,客戶除密切關注後續變化,也考慮分散中國製造風險,法人認為,巨庭未來或有機會提升既有產品訂單分配比重,也有利於爭取新品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