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智冠:今年每股獲利維持去年水準

2017年08月22日 08:18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智冠(5478)第3季受惠於暑假旺季,希望單季營收較第2季有雙位數成長,因去年第3季有遊戲攤銷減損,影響獲利,今年第3季若每股盈餘能達到1元水準,較去年同期則接近翻倍成長,今年全年每股盈餘至少能夠維持去年3.3元水準。

智冠上半年營收81.52億元,稅後盈餘2.6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2.06元。在通路部分,智冠MyCard上半年合作的手遊有近900款,占通路營收比重為42%,端遊約36%,頁遊為13%,其他則為9%。每個月儲值數近500萬筆,全台市占率60%,合作廠商600家,國內外據點突破5萬家。

各子公司部分,遊戲新幹線在台灣的端遊市場還有30%的市占率,每月營收約0.6~0.7億元;智凡迪已經轉型手機代理以及客服;智樂堂以IP授權為主,一小部分為端遊運營及AR等,未來將美術部門獨立,專做美術外包。上半年子公司除了遊戲新幹線獲利及網龍小賺47萬外,智樂堂及智凡迪還是虧損,今年希望都能夠來到損平點。

智冠認為,電競、二次元手遊、端遊手機化都是台灣遊戲廠商機會,目前來看,端遊手機化對於網龍最有利。過去老的端遊很多遊戲公司放棄,但網龍第2季「金庸群俠傳」端遊改為手遊後,單月貢獻營收0.2億元,顯示這個市場可以期待,而且生命週期普遍優於目前手遊,網龍也預計年底會推出第2款端遊手機化遊戲「吞食天地」,明年還有「中華英雄」等手遊。

智樂堂已經將美術部門切割出來百人團隊,專門以美術代工為主要業務。因為看好中國一年有3600款遊戲推出,亟需美術代工的廠商,且智冠還有音樂製作中心,可以同時承接美術及音樂外包業務,預料第4季有來自中國遊戲開發商的急單。

目前智付寶、智通數位、威肯金融3家公司,是智冠轉投資的金融支付公司,智付寶拿到牌照做實名認證,而將代收付轉移到智通數位,7月代收付已經有10億元交易規模,一年估計超過120億元,預計到300億元就可以看到獲利。威肯金融主要做O2O應用,目前跟一個大型合作伙伴洽談計畫,如果下半年談成,經濟規模可以跳升。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