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版比特幣掀挖礦熱潮,助攻創意

2017年08月22日 12:16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

 

客製化IC領導廠商創意(3443)第2季因比特幣急單挹注,稅後純益以及每股純益同步創下19季以來新高,然從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分裂出的新版Bitcoin cash正吸引著市場眼光,儘管市值仍低於傳統比特幣,但近期交易量卻逐漸放大,有機會再掀起一片比特幣挖礦熱潮,可望助攻創意下半年營運表現。

Bitcoin Cash於8月1日問世後,逐漸受到市場關注,據悉由於Bitcoin Cash的利潤高出傳統比特幣近7成,因此礦工大感興趣,不僅市場交易量增加,近期價格更是一度飆高至近1000美元,可望再度掀起挖礦熱潮。

創意第2季除受惠於委託設計(NRE)訂單強勁,加上比特幣挖礦機ASIC出貨放量,推升單季稅後純益季增逾2成達1.7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29元。

創意上半年交出亮眼成績,下半年在客戶委託設計(NRE)及Turnkey業務加持下,營運動能更是強勁,且長期受惠於AI、車用及網通應用的趨勢,除了下半年業績可望逐季走高,2018年上半年營運亦備受期待。

因基本面良好,今年以來創意股價漲勢凶猛,若計算自今年1月3日開盤價78.5元,至7月26日的高點189.5元計算,波段漲幅約1.4倍,近月更是盤面上法人關注的焦點。今股價攻勢再起,在市場買盤簇擁下,盤中最高漲至184元,飆漲約8.5%。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