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景碩(3189)第三季在蘋果新機相關類載板以及IC載板的貢獻下,營運進入旺季,估營收/毛利率可望較上季成長,第四季還有機會再成長,且隨著AI應用需求快速成長,過去供給成長有限的ABF基材的IC載板,近期也出現客戶追貨積極、產能吃緊的情況。法人估,景碩第三季營收季成長15%,毛利率可達24-25%的水準。

 

在產品結構上,第二季IC載板占比重為73%、PCB占比重為14%,旗下隱形眼鏡子公司晶碩(6491)占比重為13%。

 

展望第三季,由於進入傳統旺季,最主要是因應蘋果新機上市的拉貨潮,相關的類載板以及週邊IC所需要載板需求明顯成長,目前看來,景碩第三季營收估可季增15%,也因為稼動率提升,法人估計,景碩第三季毛利率可達24-25%的水準。

 

而因新機依往例將在Q3底上市且看好新機上市銷售後的第二波備貨潮,景碩今年下半年營收可望逐季成長,第四季毛利率也會較第三季提升。

 

而在新產品的部分,景碩新開發的mobile DRAM載板,雖然上半年造成開發費用提升衝擊獲利,但目前良率已穩定,下半年出貨量有機會逐季成長。

 

另外,市場近期關注,ABF基材的IC載板產業供需改善,最主要是因為過去ABF基材的載板主要是用在PC市場如CPU或晶片組等,但近年來因為PC市場衰退導致市況不佳,故供給並沒有增加,惟隨著AI相關的應用起飛,相關的CPU/GPU/ASIC的高速運算應用,都要採用ABF基板的IC載板,造成目前客戶擔心在供給未增、需求持續提升下,客戶積極追貨,目前ABF基板市場產能吃緊。

 

景碩目前ABF產能約占總產能25%的水準,主要的客戶為Nvidia以及Xilinx,在AI相關的需求持續提升下,客戶拉貨積極,且擔心未來產能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