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雅茗Q3步入旺季;全年獲利估增雙位數

2017-08-21張 以忠

受惠展店效益、單店坪效提升、成本控管有成,雅茗-KY(2726)今(2017)年第2季營收4.79億元、年增13.85%,營業利益年增73.45%,稅後淨利年增50.97%,EPS 1.39元,創歷史同期新高;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3季步入傳統旺季,營收估創歷史新高,在成本控管下,獲利估年增雙位數,全年而言,今年快樂檸檬全球目標展店260間,且與外送平台合作效益顯現,同店營收(SSSG)估增15%以上,加上高端茶飲品牌茶閣里的貓眼石持續展店,今年營收、獲利估增雙位數。

以泡沫紅茶起家的雅茗天地集團,旗下擁有仙蹤林、快樂檸檬,並與日本京王集團合資開設游香食樂及Fresh Tea兩個品牌,西班牙料理品牌alma以及中高端茶飲品牌茶閣里的貓眼石。目前雅茗門市合計達約720間,門市主要分布於中國,另於香港、台灣、菲律賓、澳洲、美國、英國等地也有據點。目前營收結構中,直營約佔44%、加盟約佔56%(含原料銷售、加盟金、特許金收入)。品牌則以快樂檸檬為大宗,佔營收8成以上。

受惠展店效益帶動,雅茗第2季營收達4.79億元、年增13.85%,且因成本控管有成(加強議價能力),以及與餓了麼、美團外賣、百度外賣等外送平台整合營銷,帶動單店坪效提升,毛利率達54.38%、年增1.29個百分點,營業利益5255.7萬元、年增73.45%,稅後淨利4228.0萬元、年增50.97%,EPS 1.39元,創歷史同期新高。

雅茗今年上半年營收達9.39億元、年增13.34%,稅後淨利8115.1萬元、年增86.27%,EPS為2.67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3季步入傳統旺季,在店數提升下,營收估創歷史新高,且在成本持續控管下,獲利估年增雙位數。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今年快樂檸檬全球目標展店260間,且與外送平台合作效益顯現,同店營收(SSSG)估增15%以上(去年SSSG成長約10%),加上高端茶飲品牌茶閣里的貓眼石持續展店,今年營收、獲利估增雙位數。

茶閣里的貓眼石客單價約22-25元人民幣,平均單店單月營業額可達數十萬元人民幣,是快樂檸檬的2-3倍,淨利率也有不錯表現,是雅茗未來營運拓展極具潛力的品牌。

茶閣里的貓眼石今年店數預計達8-10店(上半年店數2間、下半年展6-8間),明年展店會提速,預計再展30-50店,展店先以一線城市為主,短期展店主力在上海,未來也有機會到北京拓點。

公司為求茶閣里的貓眼石可大量複製展店,目前積極進行人才培訓(4級考試制度),展店初期以掌握度較高的直營店模式為主,待人員訓練步上軌道後,計畫2019年開放加盟。

另方面,雅茗目前有2億元有擔保可轉換公司債,將於2018年到期,估計全數轉換後股本將達逾3.5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