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智冠Q3谷底回升;全年獲利約與去年持平表現

2017-08-22萬 惠雯

智冠(5478)第二季為今年營運谷底,每股獲利0.53元,展望第三季,因傳統季節性的因素,營運可望谷底回升,估季成長為雙位數,長期來說,智冠擬以端遊手機化為發展方向,另外,為迎接中國大陸大量遊戲廠有美術委外代工的需求,智冠也擬將子公司智樂堂約百人美術團隊獨立,接外部公司的美術代工的業務。法人估,智冠今年獲利約與去年持平上下的水準。

以近期營運上,智冠第二季為淡季營運陷低,第三季營收會優於第二季,有機會雙位數成長,以金流業務來說,目前在手遊排行榜熱賣的《熱血江湖》也是金流客戶之一,其它智冠負責獨家金流的則包括《創世破曉》、《最終幻想》、《紫青雙劍》。

 

在遊戲業務方向,智冠點出未來三大市場熱點包括手機電競、二次元文化以及端遊手機化,前二者台灣的業者未必有優勢,但台灣過去在端遊時代累積大量IP,所以端遊手機化將是台灣廠商的機會,也是智冠未來的發展方向。

 

而在子公司的營運上,今年主要就是把虧損的子公司往獲利方向拉近,網龍(3083)上半年將經典IP金庸群俠傳改為手遊效益佳,第二款作品則會將吞食天地改為手機版本,估今年底會推出,網龍今年約是損益兩平的水準;另一子公司遊戲新幹線則是穩定獲利的子公司,第二季淡季且端遊《蜀山飄邈錄》生命週期下滑,季營收5000-6000萬元,獲利約1000萬元。

而過去以營運美商暴雪遊戲為主的智凡迪的部分,目前的收入來自手遊以及遊戲經銷,今年為虧損表現,下半年估推2-3款的手遊,今年盼可拉回損平。

而在研發子公司智樂堂的部分,目前收入來自《霹靂江湖》IP授權、端遊《刀龍傳說》、《我的英雄夢》,另外,智樂堂擬跨足美術代工的服務,智樂堂已有100人的團隊,過去只做自家遊戲,未來則會獨立也為其它遊戲廠商服務,目前已有訂單,估第四季會有比較大的單機。

 

而在第三方支付的部分,包括子公司智付寶、資通以及威肯的部分,今年估約有2億的營收貢獻,但仍在虧損中,預估一年虧損約6000-70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