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高鐵24日辦軌道工業本土化商機說明

2017年08月22日 13:07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

 

「台灣軌道工業本土化商機說明會」將於24日(四)在台灣高鐵燕巢總機廠盛大舉辦,台灣高鐵(2633)表示,24日會中將公開說明台灣高鐵未來10年在車輛、號誌、通訊、軌道、電力以及場站機電等各大系統設備之維修物料、維修設備、系統更新、技術服務等需求,估計採購金額總計高達近新台幣170億元。

台灣高鐵表示,本次會議將由台灣高鐵公司江耀宗董事長親自主持,邀請交通部長賀陳旦蒞臨致詞。包括台鐵、北捷、高捷、桃捷等軌道同業也都將應邀與會,共同分享軌道工業本土化的商機與發展。

台灣高鐵指出,本次商機說明會預計將有超過200位產、官、學界人士共襄盛舉,堪稱近年台灣軌道產業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之商機說明會。高鐵公司希望與軌道同業積極合作,吸引本土廠商一同參與本土維修物料、技術之研發,一同推動台灣軌道工業技術向上提升。

參加本次「台灣軌道工業本土化商機說明會」的廠商,不僅有機會了解台灣高鐵未來10年相關維修物料及技術需求,並與高鐵公司相關維修主管、同仁進行面對面的溝通,更有機會深入了解國內重要軌道業者之相關需求。

此外,國內頂尖研究機構,包括:中山科學研究院、工業技術研究院、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以及台灣車輛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均將派員出席,對於鼓勵本土廠商投入軌道工業、擴展在地商機與技術能量,具有重要意義。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