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恩德下半年營收看年增;中長線期待併購綜效

2017-08-22鄭 盈芷

恩德(1528)上半年營收呈溫和年增,惟因併購Matec效益待顯現,加上台幣升值衝擊,恩德上半年EPS 0.15元,則較去年同期的0.3元衰退,而恩德上半年每股淨值為12.54元,目前P/B低於1;展望下半年,受惠於工具機景氣增溫,法人認為,恩德下半年營收仍可望維持年增表現,中長線來看,則持續關注Monforts、Matec的併購效益,也期望藉由集團通路的綜效,擴大公司在工具機領域的滲透率。

恩德為專業CNC木工機大廠,並以自有品牌行銷全球,公司在兩岸皆有設廠,並且在德國、美國各設有子公司,其餘市場則主要透過經銷商行銷,而公司近年也透過併購跨入金屬材料加工領域;恩德目前精密機械(含CNC機台與PCB鑽孔機/成型機等)約占其合併營收8成,另外板材買賣則占約2成。

恩德長期耕耘CNC木工機領域,並以自有品牌Anderson行銷全球,而恩德2014年董事長改由事欣科(4916)董事長廖文嘉接任後,併購動作轉趨積極,公司2014年併入Giben木工機品牌後,2015年又藉併購德國車銑複合機廠Monforts,跨入CNC金屬加工領域,2017年則再併購德國Matec,該公司產品包括CNC迴轉工作台工具機、動柱型工具機、龍門機,而公司客戶則包括汽車、航太、模具與機械加工業,年營收規模約2500萬歐元。

恩德2016年合併營收為36.97億元,年增18%,主要係併購Monforts效益顯現,而Monforts於2016年獲利績效提升下,恩德2016年EPS為0.56元,較2015年的每股虧損0.24元轉盈。

恩德Q1合併營收8.53億元,雖較2016年同期的7.87億元穩定墊高,惟因費用增幅較大,加上業外匯損拖累,單季每股小虧0.09元,而恩德Q2在併購Matec的營收開始挹注下,加上工具機出貨回升,Q2營收達10.32億元,季增21%、年增5%;單季營業利益也較Q1改善,惟因Matec的併購效益待顯現,Q2營業利益則較2016年同期衰退;恩德上半年EPS為0.15元,較2016年同期的0.3元下滑;恩德上半年每股淨值12.54元,目前P/B尚低於1。

展望下半年,受惠全球工具機景氣持續好轉,法人認為,恩德下半年營收可望較上半年穩定墊高,而恩德7月合併營收為5.07億元,月增35%,來到金融海嘯以來高點,恩德表示,7月營收明顯上揚,主要係因歐美地區需求增加,且部分6月出貨訂單延遲至7月驗收完畢。

恩德2017年Q2開始併入Matec營收,公司目標在一年內拚損平,中長線來看,恩德則期望透過併購,取得國際一線大廠客戶訂單,擴大業務版圖,並且期望能運用恩德既有的通路資源,發揮集團綜效,讓營運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