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彩晶今拚完全填息

2017年08月22日 04:11 

袁顥庭/台北報導

 

中小尺寸面板廠彩晶(6116)昨(21)日除息,每股配發0.5元現金,拜中小尺寸面板8月報價向上,以及下半年大陸18:9手機螢幕進入拉貨旺季,激勵彩晶上演亮麗的填息行情,終場以上漲0.4元、11元作收,填息率達80%,今日就可挑戰完全填息。

第3季中小尺寸面板市況增溫,價格也止跌反彈,彩晶、華映等中小尺寸面板廠下半年獲利看好。

彩晶昨日跳空開高,之後維持狹幅震盪格局,終場上漲3.77%、收在11元。

法人買盤力拱彩晶,近一個月以來外資買超張數高達43.58萬張,外資持股比率也由10.59%,攀升至22.36%,股價則是從7月中的8.5元,一路上攻到11元,漲幅達29.4%。

中小尺寸面板第2季價格走跌,導致彩晶第2季營收下滑24%、來到47.1億元。稅後淨利為10.4億元,季減75.86%,EPS為0.32元。不過,7月手機面板市場回溫,彩晶中小尺寸出貨反彈,單月出貨量約3,952萬片,月增18.5%,單月營收21.14億元,月增31.17%。市場看好8、9月價量齊揚,彩晶月營收可望持續攀高。

IHS最新8月面板報價顯示,手機面板價格全面調漲,中低階的4吋TN面板價格漲幅約4~5%,5吋TN和5吋IPS面板價格漲幅約2~3%,高階的5.5吋LTPS面板價格則是小跌1%。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