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外資大敲進 凌巨彩晶燦笑

2017年08月22日  

方歆婷/台北報導

 

第3季是電子產業旺季,手機等零組件廠出貨成長,其中有許多績優股獲法人青睞,近期傳產、電子輪動模式明顯,法人建議可擇優操作,如昨(21)日攻上漲停的凌巨(8105)及昨日除息、填息力道強的彩晶(6116),皆獲外資大舉敲進,值得留意。

因智慧手機品牌在上半年持續去化庫存,使中小尺寸面板需求不振,所幸大陸品牌手機6、7月起恢復拉貨,手機面板報價在第2季落底後傳「漲聲」,中小尺寸面板廠7月營收同步成長。凌巨7月營收11.6億元,月增12.2%、年增24.3%;彩晶7月營收21.1億元,月增31.7%、年增16.2%。

凌巨受惠工控產品異軍突起,以及車載用面板開始出貨,預估本季營運可維持在高檔,能見度持續看到10月。法人預估,凌巨第3季營收有機會繳出近3年來的單季新高,表現十分受到市場期待。凌巨昨日股價攻上漲停,以22.55元作收,並獲三大法人同步買超9,754張,其中,外資由賣轉買,買超5,625張。

彩晶昨日除息,每股現金股利發放0.5元,填息力道強勁,填息幅度達9成,股價最終上漲3.77%,收在11元。此外,彩晶獲外資連續21日狂敲,累積買超逾44萬張。彩晶第2季營業毛利13.3億元,毛利率28.3%,營業利益8.66億元,營業利益率18.3%,獲利10.4億元,每股盈餘(EPS)0.32元。

隨中小尺寸面板進入旺季、報價落底反彈,法人普遍看好彩晶營運獲得推升。據統計,彩晶7月中小尺寸面板出貨3,952萬片,月增18.5%。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