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智冠 Q3營運雙位數成長可期

2017年08月22日 04:11 

劉季清/台北報導

 

遊戲廠商智冠(5478)昨(21)日於櫃買中心舉辦業績發表會,智冠集團財管中心總經理鍾興博指出,受惠於暑假旺季加持、遊戲改版等因素,今年第三季表現將會比前一季與去年同期好,營收、獲利表現較上一季可望有雙位數成長。法人預估,智冠第三季EPS將挑戰1元,全年EPS可持平或優於去年的3.3元。

智冠上半年營收81.52億元,刷新歷年同期新高。稅後淨利2.63億元,EPS為2.06元。

智冠目前旗下通路營收結構中,MyCard儲值卡營收佔總營收94%,近年來更力拚轉型數位廣告行銷服務,該領域營收佔比已成長至4%。鍾興博認為,做加值服務除了提供客戶更多不同的選擇以外,更可以擴大營收規模。

就智冠旗下轉投資表現來看,遊戲新幹線今年已開始獲利,智樂堂、智凡迪以及轉投資事業體中華網龍(3083)等今年則以損益兩平為目標。

展望下半年策略,智冠將強化研發核心生態鏈,持續強化自製研發實力,以接軌市場趨勢。另外,智冠也將會持續IP品牌再造,並持續跨平台、跨領域的授權合作。在遊戲營運方面,旗下最新ARPG手遊《神兵玄奇》已於本月份在泰國上架,接下來還有《如來神掌》、《PROJECT W》、《星際擴散》、《落櫻幻夢譚》《如來神掌》等遊戲待發。

鍾興博也表示,智樂堂預計年底前成立美術專門公司,擴大旗下美術團隊,除了投入集團內自有產品研發,也將結合智冠音樂製作中心資源,展開全新合作模式。

鍾興博指出,手機遊戲開發主要有3大主要核心,包括程式、企劃以及美術設計,中國大陸的遊戲廠商因為人員流動率高、薪資成本等因素,已經不再養自己的美術團隊,紛紛改以外包的方式,因此美術代工這一塊市場未來將會越來越大。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