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i8推無線充電 聯昌、僑威齊受惠

2017年08月22日 04:11 

涂志豪/台北報導

 

 

i8推無線充電 聯昌、僑威齊受惠

WPC無線充電規格及概念股一覽

蘋果新一代iPhone 8的出貨日期逼近,規格也越來越明確。據供應鏈傳出,iPhone 8將支援無線充電,其中屬於高功率的無線充電將採用蘋果自行研發技術,但低功率部份則會兼容無線充電聯盟(WPC)的Qi規格,亦即未來只要是支援Qi發射端(Tx)規格的晶片或裝置,都可搭上蘋果支援無線充電的順風車。

 

法人看好,台股的無線充電概念股如聯昌(2431)、僑威(3078)、凌通(4952)、迅杰(6243)等將直接受惠。

蘋果即將推出的iPhone 7s/7s Plus及iPhone 8支援無線充電技術後,無線充電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及穿戴裝置上的滲透率將會快速拉升。由於蘋果將在低功率部份兼容WPC的Qi規格,代表獲Qi認證的充電座或充電裝置,都可對蘋果新iPhone進行無線充電。

 

法人指出,聯發科、凌通、聯昌、僑威、迅杰、新唐、盛群等獲Qi認證的業者,下半年無線充電相關產品出貨量將隨著新iPhone推出而出現強勁成長。

蘋果今年2月加入WPC聯盟,業界認為新iPhone支援無線充電機率大增,也因此,不僅三星智慧型手機全面支援無線充電,包括有華為、Vivo、以及小米等大陸手機廠也開始規劃納入無線充電功能。

在此一情況下,手機週邊業者第三季開始進行支援Qi規格的充電座或充電裝置開案,就是希望能夠在蘋果新iPhone推出之後大搶市場新商機。

業界指出,蘋果Apple Watch支援自行研發無線充電,採用的充電協議頻段是350Khz,原本新款iPhone也有意採用相同協議頻段,只是手機的充電功率明顯比Apple Watch大,在進行無線充電測試時,發現若延用此一頻段恐無法取得歐盟認證。

法人認為,蘋果新iPhone若向下支援Qi規格,以蘋果一向對於手機配件或週邊市場採取開放態度來分析,只要週邊裝置業者推出的Qi無線充電器,能獲得Qi認證並且取得蘋果MFi認證,就可在市場上推出獲蘋果認證的各項無線充電相關產品。在此一情況下,將可望引爆Qi無線充電晶片及發射端裝置的龐大商機,獲Qi認證的凌通、迅杰、聯昌等台灣業者將直接受惠。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