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智易挾產業榮景飆漲,Q3零組件缺貨成隱憂

2017年08月22日 10:53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智易(3596)第二季在擺脫首季的匯損衝擊後,獲利大爆發,季成長高達3.6倍,展望第三季儘管為網通產業傳統旺季,但零組件缺貨問題仍為重要關鍵,法人預估,智易第三季營收僅會相較第二季呈現個位數成長,但智易長線在網通產業持續樂觀下,基本面依舊不差,智易今股價大漲約4.5%,扮演網通族群中的強勢指標。

智易第三季就訂單來說,歐洲等其他地區持續增溫,但智易仍有零組件缺貨風險,加上IP-STB晶片有些問題需要補救,都將成為第三季營運重要變數,法人預估,智易第三季營收成長恐降到個位數,成長力道有限,至於第四季,則會和第三季類似。

就長線趨勢來看,產業動向依舊是有利於智易發展,隨著各國智慧行動裝置普及,加上中國三網融合、雲端應用及物聯網發展趨勢,在各地寬頻基礎建設持續建構下,網通產品將持續保持快速成長,估計今年寬頻無線網路出貨量將年度成長3~5%,智易今年也持續擴大電信市場佔有率,積極開發新興市場,包括拉丁美洲、印度、東南亞及中東等地的電信客戶。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