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傳統淡季影響,法人估計,胡連(6279)本季營收可能會較前季下跌,但季減率有機會控制在一成內,且因銅料還處相對高檔,恐影響毛利率。不過,因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包括插接件等零組件被列入課稅範圍,市場預期,不排除第四季後將出現轉單效益,讓下季的旺季動能加溫,且若後續人民幣有止貶機會,加上銅料成本下降,將是第四季毛利率的正面因素。

胡連是國內最早深耕車用端子及連接器的廠商,目前最大銷售地點來自中國大陸,營收佔比過半,其餘還有台灣內銷及東南亞等地。今年受到人民幣貶值、銅價上漲等影響,毛利率較去年同期高峰走降,影響獲利能力,加上業外也有人民幣貶值的匯損,導致在上半年營收年增率近一成下,獲利反倒逆勢衰退。

雖短期來說,第三季進入胡連產業最淡季,法人圈認為,單季營收可能較第二季走降,不過季減幅度有機會控制在一成內;且在中國車市偏弱調整之際,胡連客戶群部分其實有不錯亮點,包括吉利汽車銷售繳出佳績,佔公司營收比重一路成長;合資的上海通用目前營收佔比也已穩定墊高至1%以上,顯示導入新車種的速度符合預期;主力客戶之一的比亞迪,雖今年整體銷量下跌,但胡連供應的零組件滲透率有成長,今年對公司的營收挹注不減反增。

相對之下,今年銷量較為疲弱的長安及東南汽車,對胡連今年至今的營收挹注呈現年減,靜待終端銷售回溫。

只是走過淡季的第三季,接下來的第四季,市場認為對胡連可能有幾項正面因素。一方面中美貿易戰開打,進口插接件也被列入課重稅範圍,加徵稅率介於15-25%,可能影響在中國大陸當地沒有生產基地的外資零組件商,除成本墊高外,進口量恐怕也會受到影響。

在這個氣氛下,大陸本土車廠與合資車廠都在尋求可能的替代方案,胡連因本來就有不少零件與TYCO在內的外資供應商,得以相互替代,自然成為車廠主動洽商合作的對象,不排除最快第四季可能見到部分轉單效應。

另外在今年前三季恐怕都有壓力的毛利率方面,以胡連的銅料庫存約一季來看,第四季應該就會享受到近期銅價下跌的好處,降低成本,加上若人民幣貶值趨緩、甚至轉升,下季的毛利率應可正面看待。

法人預期,胡連今年的營收可望挑戰兩位數增幅,但因前三季毛利率有壓力, 加上人民幣貶值的匯兌損失,下修今年的獲利,每股稅後盈餘可能從去年的10元高峰下滑,明年才能重回營收獲利雙成長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