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積發1,815億元 外資拿80%

 

2017-07-17 04:34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魏興中/台北報導

 

 

 

 

台股史上最大的單周股息發放潮,本周登場,台積電、台塑化兩檔重量級權值股,各自發放的股息金額為1,815億元、571億元,發放股息逾10億元的公司,還包括群光、豐興、台苯、震旦行、群電等業者,受到市場高度矚目。

法人圈目前最關心的是,外資重押的台積電股票,證交所最新統計持股比重高達79.5%,為外資持股第九高的上市櫃企業。換句話說,本周四(20日)將有高達1,443億元的台積電股息,進入外資的口袋裡,這些錢,外資將選擇匯出去,還是留下來繼續投資台股,對台北股匯市的後市發展,都將產生極大的影響。

法人指出,雖然股東未必會全數投入股市再投資,但從過往經驗來看,希望可以有半數甚至更多的比重,選擇再度投入市場加碼持有,如果台股因此多了千餘億元的資金活水,將是繼續推升台股走強的有力量保證。也因此,本周四、五兩天的台北匯市表現,是觀察外資動向的一大指標,相當受到市場的重視。

據統計,本周即將發放現金股息的公司,計有台積電等56家,合計股息發放金額高達2,589億元,其中股息逾5億元的公司計有15家公司。

台塑化股息也高達571億元;其它還有群光的30.35億元、豐興17.44億元、台苯11.61億元、震旦行10.96億元、群電10.22億元。至於股息金額超過5億元以上的,有亞德客-KY、三芳、威剛、美食-KY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